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帶老人家出遊 盡心沒遺憾

2019/02/11 06:00

文/虎比媽媽

微涼的空氣帶著思念的氣息,不禁想起公公離開這個世間已近一年。

三、四年前,公公頻繁進出醫院,最嚴重的一次還住進加護病房7天。大概是感覺到能孝順的日子不多了吧,從那次出院以後,先生就開始積極帶兩老出門遊玩。就算有時工作繁忙,星期假日要加班,也會抽空一、兩個小時帶去八里海邊看看夕陽、吹吹海風。

舉凡觀音山的林梢步道、淡水渡輪、陽明山都多次造訪。台北市各大公園如大湖公園、大安公園、士林官邸更是充滿一家人的足跡。

剛開始的時候實在不習慣。老人家體力差,步伐慢,柱著柺杖,公園走一圈對他來說已是很大的運動量,對盛年的我們來說卻根本不夠,一整天下來覺得沒有休息也沒有運動。後來想想,孩子小的時候不也是這樣嗎?那時每次出門玩都要先考慮適不適合小孩,以孩子的興趣為考量,只是現在遛小孩變成遛老人而已。觀念改變以後,就不再以帶老人家出遊為苦了,先生和我輪流一人陪他們,一人跑步或快走,然後找個地方坐下來野餐。這樣就兼顧到每個人的需求了。

那段時間,公公婆婆每到假日就好期望出遊,往往假日前兩三天就會問要去哪裡玩。去年年底公公不幸心肌梗塞往生了,我想先生心裡不會有太多的遺憾,因為公公的晚年是快樂的。就像楓紅落盡也不可惜,因為曾經盡情艷紅過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