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遊曼谷,就愛喜新厭舊!

2019/01/30 06:00

優格花朵栩栩如生,讓人嘆為觀止。

撰文˙攝影/溫士凱

運用乾冰營造成浮誇的富貴視覺效果。

在曼谷有近50年老招牌的泰國傳統美味,每一口都讓人滿意。

泰國曼谷的旅遊花樣之多且巧思滿滿,總是讓人嘖嘖稱奇,再加上它喜新厭舊的速度超快,常常讓人才一個轉身,很可能就已經跟不上新一波潮流了!此外,他們從庶民小確幸到時尚奢華,全面性地照顧到每一個族群的需求,也無怪乎年年登上最佳旅遊城市的前三名,讓遊客們心心念念,總是心甘情願地一遊再遊。不過,曼谷最便利的一點就是直飛航班多,只要3個半小時即可輕鬆抵達,不用大費周章排假期,更不用煩惱旅遊計畫,買張機票說走就走,要嘗鮮、要吃滿足、要血拼爽快,這座魅力無窮的城市統統悉聽尊便!

夜間足球高爾夫初體驗,新奇又有趣。

在地盛產的巨無霸河蝦,肉質細緻、甜美。

最新高空景觀 大嘆泰刺激

360度無死角視野,將曼谷夜景盡收眼底。

曼谷的璀璨夜景近年來深受遊客喜愛,一間間時尚的天台餐廳更成為曼谷搶手的熱門景點,但若說到目前曼谷話題最夯的賞夜景勝地,當屬高314公尺的「馬哈納空(King Power Mahanakhon)」大樓頂樓了!這棟兩年前才完工的摩天大樓,造型本身就是一絕,不走傳統建築路數,而是以猶如啃食過的後現代主義和結構主義美學為主,強勁風格讓它一開幕就搶下曼谷新地標的寶座。

曼谷擁有許多專業高爾夫球場,在此揮桿可說是一種高級享受。

74樓至78樓有不同視野的觀景設施,頂樓是露天360度的觀景台,可將曼谷的水晶晶美麗夜景盡收眼底,更重要的是,這裡還設有一處用強化玻璃打造的「玻璃棧道(Glass Tray)」,套上鞋套站在超級清晰的透明玻璃上,單是走上去就需要很大的勇氣。一站在上面往下看,猶如整個人飄在300公尺的高空上,腳底板超癢,甚至全身起雞皮疙瘩,心中狂喊:「泰刺激了!」

昭披耶河畔的夕陽彩雲多變,浪漫無比。

300公尺的空中玻璃棧道非常乾淨清晰,站在上面也考驗著每個人的膽量。

最潮下午茶 排場泰浮誇

自從文華東方酒店氣質高雅的名媛下午茶在網路上引起話題後,過去這10年來的曼谷,下午茶幾乎已經成為網紅的最愛,就算不愛甜點,也要到人氣下午茶店打個卡,才表示到了曼谷、跟上流行的腳步。這些年曼谷下午茶的競爭越來越大,比創意和巧思、也比浮誇的視覺效果!目前整個曼谷話題正盛的下午茶代表,首推位於大型百貨商場 Central World 2樓的「Divana Signature Cafe」。

這家由曼谷著名Spa品牌Divana跨界推出的直營餐廳,一出手就讓人驚豔,下午茶雙人套餐約新台幣1,200元起,走金碧輝煌的超浮誇路線,除了結合泰式和西式的小點心外,一上桌,騰雲駕霧中搭配手工晶透果凍,仔細一瞧,那果凍裡面竟然還盛開一朵由優格手工製作的「鮮花」,維妙維肖的細緻程度,讓人捨不得下手破壞它,直嘆這下午茶也泰浮誇、泰神奇了!當然,他們家的貼心服務,還包括在桌邊附上自家品牌招牌護手霜免費試用,以及如花園般的用餐環境,也無怪乎一開幕口碑就爆棚,馬上在同間百貨商場的一樓再開一間分店,成為2018年曼谷最潮的下午茶代表。

最扎實手藝 傳承泰美味

曼谷的新飲食文化近年來雖然讓亞洲網紅們趨之若鶩,但是曼谷真正讓人心儀的好滋味,還是傳統不可取代的泰國味!想擁有在地文化的深度旅遊,到曼谷的母親河昭披耶河畔找家當地人最愛的餐廳,一邊欣賞美麗的河畔夕陽,一邊吹著舒爽的晚風,再一邊大啖傳統美味,這才是最浪漫的曼谷時光啊!

我在曼谷最愛的第一名咖哩螃蟹名店「Savoey Restaurant Tha Maharaj」,就位在昭披耶河畔的「泰瑪哈拉文創夜市 Tha Maharaj」裡,這裡不但食材選用得好,傳統泰國料理的工法更是一流,舉凡來曼谷必吃的泰式酸辣湯、青木瓜沙拉、鳳梨炒飯等,這裡都有,加上店家為了傳承70年傳統燒烤功夫,特別打造一台在曼谷河畔夜市中唯一有執照的碳火爐,再選用昭披耶河當地下游最肥美的巨無霸河蝦,端出的好料充滿扎實手藝的美味,保證你會和我一樣吃得過癮,大喊這才是真正的泰美味、泰享受啊!

最歡樂運動 足球高爾夫

曼谷除了流行時尚和美食按摩外,還有一個也算世界之最的高級享受,那就是「打高爾夫球」!曼谷的高爾夫球場設施不但環境好、氣候佳,更重要的是費用泰划算。這些年泰國高爾夫球場的發展也越來越多元化,不但有專業的完善設施,還橫向發展,將親子、運動、住宿、移地訓練等整合在一起,不但替遊客省去東奔西跑的麻煩,還開創了高爾夫球場的另一個春天。例如2018年12月剛開幕的「Eastin Thana City Golf Resort Bangkok」,離蘇旺那逢國際機場只有15分鐘車程,前進曼谷市區也不過30分鐘車程,交通非常便利,據說是曼谷機場最近的球場,在球場上揮桿還可看見一架架飛機從天空飛翔而去呢!

此外,這18洞球場設計出自高爾夫名將澳洲大白鯊諾曼(Greg Norman)之手,且擁有198間房、高級餐廳,還有運動中心,包括高爾夫球練習場、國際標準紅土網球場、壁球室、羽球、撞球檯及大型泳池。更重要的是,它還設立了一座宛若主題樂園的親子館,裡面有專門的適齡青少年、孩童遊戲外,還有代客照顧幼童的服務,以及一座大型綜合彈跳床,連大人也會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它最讓我驚奇的則是每月最後一個週三晚上,他們設計了一個泰有趣的「足球高爾夫(Footgolf)」活動,讓你換穿球鞋改用腳當球桿,從開球到如何在標準球數內避開沙坑、飛越水塘,最後上果嶺進洞達陣,考驗技巧也玩腦筋急轉彎,全程充滿趣味,而且全家大小皆可共同參與,實在是讓人泰歡樂了!

〈旅遊資訊〉

◆航班:可搭華航、長榮、泰航、台灣虎航等前往曼谷。

◆簽證:需辦泰國簽證。

◆時差:慢台灣1小時。

◆匯率:新台幣1元約換1泰銖。

◆相關資訊洽詢:

1.泰國觀光局:http://www.tattpe.org.tw/Main/Main.aspx

2.Divana Signature Cafe:www.divanacafe.com

3.Savoey Restaurant Tha Maharaj:https://www.savoey.co.th/

4.Thana City Country Club:thanacitycountryclub.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