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108年第1場不可錯過的音樂會 - 台絃與小提琴家宓多里獻巴赫

2019/01/01 06:00

台灣絃樂團首度邀請宓多里合作演出。(攝影湯弘維,台灣絃樂團/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日本最負盛名的小提琴家宓多里(Midori),將於1月受邀來台,與台灣絃樂團合作巴赫《小提琴協奏曲》,在跨入全新的年度後,這位「東方小提琴奇蹟」的音樂家巡演,堪謂108年第1場不可錯過的音樂會。

宓多里堪稱日本第一代揚名國際的天才小提琴家。(台灣絃樂團/提供)

宓多里出生於日本大阪,母親五嶋節(Setsu Goto)也是小提琴家,在宓多里2歲時發現她的音樂天賦,並加以培養,後移居美國,跟隨美國小提琴教母狄蕾(Dorothy DeLay)學習,展開演奏家之路。

台灣絃樂團首度邀請宓多里合作,團長鄭斯鈞表示,宓多里將演出巴赫2首作品,其中巴赫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從未在台灣演奏過。「巴赫的作品看似平凡規矩,卻需要許多的耐心去琢磨每顆音符,一點也不能馬虎。而宓多里的演奏相當細緻、精準,音樂的詮釋上也十分到位,更不會因此失去了她個人獨特的演奏風格,所以由她來詮釋巴赫的作品,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

台灣絃樂團表示,宓多里從小便在音樂方面展現極高天分,4歲時就與其母親五嶋節習琴,8歲時她的母親為她錄音,輾轉傳到了小提琴大師桃樂絲‧狄蕾耳中,無法相信這段琴音是出自8歲女童之手;在此之後,還陸續獲得祖克曼(Pinchas Zukerman)、伯恩斯坦(Leonard Bernstein)等大師的高度期待與讚賞。11歲時,受祖賓‧梅塔(Zubin Mehta)之邀,擔任紐約愛樂管弦樂團新年音樂會的神祕嘉賓,初次登台即獲得全場起立致意的滿堂采,不僅獲得《紐約時報》的佳評,更讓祖賓‧梅塔(Zubin Mehta)讚歎其為「新世代的海飛茲」,傳奇般的演藝生涯也就此展開。

台灣絃樂團2019大師系列「東方小提琴奇蹟宓多里與台灣絃樂團」音樂會,1月9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1月10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