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二手品轉賣 一舉數得

2018/12/26 06:00

圖/swawa.com

文/sunny

家裡總有一些贈品,或者是朋友贈送的禮物,其實都是全新或九成新的物品,但是有時候可能沒有機會使用,或者是一些場合用不到,總是傷腦筋要如何處理?

每逢歲末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跳蚤市場,或者是一些義賣活動,我和孩子就會一起把這類物品打包整理出來,再加上漂亮包裝,在跳蚤市場總會半賣半送。但是,別以為這小小的東西,居然也發生了小小螺絲釘很大的作用,還能夠賣出一些收入,扣掉場地費,還有一些相當的利潤,我跟孩子商量,會撥一些錢捐給弱勢團體,另外一些就會當成我們的工作收入 。

後來網路拍賣盛行,我們有時也把家中的二手產品整理出來,隨時放在網路上來拍賣,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整理的動作,但是也帶給我們一些額外的收入,而這些額外的收入,就帶孩子去旅遊、還有吃美食、或者是購買書籍,這些都是很好的運用。

我覺得從家裡整理過後的二手或者是九成新的東西,都可以響應環保,資源再運用,並且再轉入二手變賣,讓每件東西都能實質產生效益,找到新主人,還能獲得收入,拋磚引玉的捐款,也讓孩子學習珍惜資源,並且懂得如何交易過程,讓這項工作變得更有意義。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