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史博邀民眾戴VR 穿梭時空看台灣史

2018/12/26 06:00

元旦跨年台史博有小小天燈、新春版印等親子手作活動。(台史博/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台史博)將於元旦假期(107年12月29日至108年1月1日),邀民眾穿越時空,藉科技與電影等多媒體體驗,探索台灣豐富多元的歷史文化記憶。

台史博表示,連假期間將每天提供免費名額,讓民眾體驗虛擬實境(VR)技術模擬400年來府城城西的變遷,見證台南17世紀以來的滄海桑田。「台史博任意門」APP及「AR仙怪歷險記」,則讓民眾藉由有趣的科技互動,到台史博解謎抓怪。

此外,連假期間也將播放2部勵志溫馨的電影,包括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幸福路上》,帶觀眾穿越回80年代,以及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得獎作《只有大海知道》,看蘭嶼孩子如何從文化中找回驕傲與勇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