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吐槽吧人妻〉前世情人 秒KO今世老公

2018/12/2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因為有感於自己的偏心,我想問問普世人妻,在妳的心裡,今世情人與前世情人,妳更愛哪一個?不知道為甚麼,當我的角色從人妻分化出人母意識之後,對於「婆婆的兒子」和「自己的兒子」,開始出現差別對待。

人母意識凌駕人妻 兒子奪走所有關注

在自己的兒子還未出世前,人妻的心裡、眼裡只有老公,把「婆婆的兒子」視如己出般照顧,真正做到「新娘」這個詞的字面意思:「新的娘」,每日早起為老公做早餐、準備便當、計劃晚餐菜色,換季採買夏衣、冬衣、睡衣、內褲、襪子,所謂「琴瑟和鳴」也不過如此了!

然而當前世情人、自己的兒子出世後,天地豬羊變色,兒子的重要性一舉KO他老爸在人妻心裡、眼裡的地位,毫無懸念,自己的兒子「IN」,婆婆的兒子「OUT」!這心情與態度的轉變只是轉瞬間,當繼承人出現,人母意識立即凌駕人妻,母愛的刺激讓我們立即重新排名心中最重要的人,「兒子」、「兒子」、「兒子」,前三名都是兒子,然後才有老公的位置。難怪很多男人婚後不想生小孩,也許就是下意識怕有了孩子後,自己在老婆心目中的地位不保。

偏心寵愛寶貝兒 老公請自求多福

是的,我偏心!肚子餓先問兒子想吃甚麼?全家出去逛街時,買的都是兒子的必需品,兒子衣服穿不下了、鞋子穿不下了、背包該換新的了,信用卡拿出來刷刷刷毫不手軟。蛤,幫老公買甚麼?老公甚麼都不缺啊!有缺的話,不會自己信用卡拿出來刷嗎?

妳問我,婆婆不會覺得我虧待她兒子嗎?哈哈,怎麼會呢?我可是全心全意在養育她的寶貝金孫耶!若要我婆婆選擇要我對她兒子好一點還是對她孫子好一點?我想我婆婆百分之百會要我好好照顧好她孫子。大家也不用覺得這樣老公好像很可憐,不會!因為他也有一個超愛他的媽媽呀!即使結婚了也還是會好好照顧他,這對老母子還能因此回味疏離許久的母子情,不是很棒嗎?

想想看,若我今天生的是女兒,我老公的情世情人,我想,我的處境一定也不會好到哪裡去,說不定會比我老公現在的地位更邊緣,換成他和女兒卿卿我我、甜甜蜜蜜,而我當定老媽子無誤。畢竟男人變心就超無情,吾輩人妻卻母性堅強,會在寵自己兒子之餘,順便照顧一下婆婆的兒子,不會真的對老公視若無睹把他當長工。只能說,婆婆請放心,您的兒子我不會跟您搶,您儘管幫他買東買西召喚他去陪您吃飯,至於您的孫子,我的兒子,您甭管,一切就交給我了!

養兒其實養心酸 別太虧待未來老伴

不過話說回來,「看看婆婆,想想自己」,依現在小家庭為主的社會模式去想,再寶貝的兒子,養大了還是會變成別人的老公,到時候陪在自己身邊的,還是只有自己的老公啊!照這個邏輯去想,疼兒子完全是賠本生意,當媽的自己要有心理準備,歡喜做甘願受,別以為兒子會陪妳一輩子。曾聽一位人妻前輩說過,兒子長到國中基本就不理媽媽了,更別說他交了女友、結了婚之後,根本就是不見人影,養兒真是養心酸的啊!

這樣看來,我人生資歷真的不夠啊,見識太淺了,前輩的經驗要虛心受教,兒子和老公在心中的比例得調整調整,重新平衡一下方為上策!畢竟老公才是自己未來的老伴,寵兒子之餘,也不能太虧待他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