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尊重孩子性取向 他好你就好

2018/12/19 06:00

尊重孩子性取向 他好你就好

文/思薇兒

麗華說當年她連生了3個女兒之後,就誠心誠意、吃齋念佛求了菩薩好多年,才如願生了一個男孩。

而且老天爺可能是為了嘉許她的虔誠,所以還「加碼」讓這個唯一的兒子從小就乖巧聽話、孝順貼心,不僅學校的課業不用她操心,就表現優異,家裡電器行的生意,他也都樂於當「苦力」幫忙搬運貨,而且不恃寵而驕,跟3個姊姊相處融洽、感情親密。有子如此,夫復何求?麗華經常跟我們提及兒子就心滿意足。

麗華的兒子北上讀大學之後,參加了一些社團,並從事多次的社會運動,在過程中他發現自己似乎喜歡的是男生,但因為還不是那麼肯定,所以跟向來無話不談的媽媽傾訴了自己的迷惘。

本來兒子願意跟自己這麼推心置腹,分享感情問題應該是件好事,但是有著傳宗接代傳統觀念的麗華卻完全無法接受,大力反對斥責之外,母子倆起了前所未有的嚴重衝突。

麗華跟我們述說這件事時,以前每個禮拜都會回來探視父母的兒子,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回家了。麗華難過地說:「為什麼菩薩給了我一個這麼好的兒子,卻又跟我開了一個這麼大的玩笑?」

雪梅試圖緩解麗華的鬱卒情緒:「根據『婆媳是天敵關係』的經驗法則,兒子不管交了什麼樣的女朋友,都絕對不會讓我們滿意的,搞不好兒子的男朋友反而會讓我們比較喜歡喔,所以與其有個討厭的媳婦,還不如多個可愛的兒子呢!」

我勸麗華不必這麼反應過度或是提前擔憂,因為兒子已經說了目前仍是感到迷惑,所以可能需要再摸索一段時間,才能真正確定實際的性向,不妨先靜觀其變再說,如果後來兒子真的確定喜歡的是男生,那麼做父母的我們可能要做的不是改變孩子,而是要改變自己的心態了,倘若固執與堅持會傷害甚或失去孩子,那會是值得的嗎?

我想每個父母對孩子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他們能過得幸福快樂,既然「他好,我就好」,那麼我們要學習的課題與抱持的態度,或許應該是更多的尊重與理解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