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抱著老公想別人 才激發性趣

2018/12/19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我們婚姻美滿,彼此相愛,只是我更年期來得早,性慾逐漸減低,而我先生依然性趣很高,我經常勉強自己順著他的要求。這幾個月我常陪女兒去練球,她的教練不到卅歲,又高又帥,肌肉也結實,看著看著我心裡就迷上他了。晚上與先生做愛時想到他,我突然就有性慾了,丈夫也問我怎麼突然如此熱情。

我從未對丈夫不忠,心中有罪惡感。我在想,這只是幻想而已,只要我不付諸實現(事實上也不可能),這樣可以嗎?至少對我們的性生活有幫助啊!

A:基督教徒會認為這種幻想是意淫,抱著丈夫,心中想著別的男人,所以很多女性會覺得很罪惡感,如同在欺騙丈夫。如果心想的對象是曖昧的對象或真正的小王,那就是真的意淫或背叛了。

關鍵是妳這個幻想的對象跟妳並無互動,只是眼前景象,是一種自然人體美,有可能不只是妳一個熟女欣賞或看了心動,越看越著迷。那種感覺停留在心裡,夜晚行房時就自然浮現,引發妳的激情,妳就燃燒起來了。

佛洛伊德學說的自我防衛機轉中有一項幻想作用,而性方面的幻想就是性幻想作用。因妳本來性慾缺缺,藉性幻想來激發自己的情慾,很自然地配合丈夫的性趣,雙方都有得到愉悅,並無不妥。不過幻想作用是一種暫時的心理平衡作用,幻想本來就是不持久,事實上妳也不可能一直沿用,因它只是一個方法、一個火種,火焰還是得靠妳和先生來燃燒的。

性治療中對於低性慾或無性慾的伴侶/夫妻要重燃慾火,就是使用性幻想作用,妳是不自覺地使用,這就證明妳有能力挖掘情慾重現熱情,妳仍然是個可以享受性愛的女人,而妳先生因為感受到久違的熱情,必然也使出渾身解數,兩人搭配得當,歡樂無窮。這樣一來,妳就可以拋開妳的性幻想,專注於夫妻的房事樂趣。所以妳就不用自責了,真正令妳快樂的,還是妳親愛的丈夫。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