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宅在家等愛情降臨 熟女的祈禱難成真

2018/12/19 06:00

(圖/巫伊)

文/LAKIKI

P小姐是LAKIKI大學的學妹,年近四十的她談過兩段戀愛,第一段戀愛談了7年,第二段戀愛談了10年,儘管兩段戀愛都談得轟轟烈烈,但最後全都無疾而終。周圍的親友們鼓勵她多去參加社交活動多認識朋友,但她總是拒絕周圍親友的介紹:「我不喜歡介紹的感覺,我喜歡一見鍾情。」

「學姐,如果一個男人半夜不睡覺,不斷地傳簡訊給妳,是甚麼意思呢?」P小姐常常問LAKIKI這種像十幾歲女孩才會發問的問題。

「不管那個男人是單身還是已婚,大半夜一直傳簡訊只有兩個原因,一個就是他睡不著,另外一個理由就是太無聊。」LAKIKI覺得問這種問題的P小姐實在很清純。

「這種只會在半夜傳簡訊都不出來見面的男人,絕對不要花時間理他們。」LAKIKI再補一句。

看似女強人的P小姐在情感上就像個少女,單純到一點也不像是40歲的女人。

「好奇怪,對我太好的男人我都不喜歡,但是只要我愛上的男人,要我怎麼犧牲我都願意。」P小姐時不時對LAKIKI這麼說。「這樣的愛情太失衡了,我覺得妳要試著改變想法,不然很難有好結局喔!」

P小姐偶爾會使用交友軟體交友,但是很宅的她只願意與對方線上聊天,卻懶得出門見面。

LAKIKI覺得很奇怪,每天從早工作到晚的P小姐,整天嚷嚷要一見鍾情才願意談戀愛,但沒有時間去認識男人哪來的一見鍾情呢?這就像跟上天祈求希望碰到真命天子,卻每天窩在家裡希望真命天子從天上掉下來一樣機率渺茫。

是說P小姐的少女情懷到底要到幾歲才會理解這個道理?人與人是需要相處及關係平衡的,否則想要戀愛跟結婚,那根本只是「熟女的祈禱」罷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