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北書展主題國 400本書 13位重要作家 分享德國故事

2018/12/19 06:00

歌德學院昨公布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德國館作家名單。左起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德國在台協會新聞組組長麥斯文、台北歌德學院院長羅岩、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與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19年台北國際書展將於明年2月12日登場,德國再次獲邀擔任主題國,將帶來超過400本德文圖書,並邀請13位德國暢銷作家來台,主題館以「German Stories」(德國故事)為精神,運用靜態與動態方式展演故事,更希望讓來訪讀者互動,分享他們與德國的連結。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司長陳瑩芳表示,1998年第6屆台北國際書展,第一個西方國家主題國就是德國。睽違20年再度成為主題國家,德國在台協會新聞組組長麥斯文表示,台灣與德國非常重視文學,兩國對民主民權都有同樣的價值觀,也非常重視言論自由,因此均造就了具有創意的現代人文社會。

台北歌德學院院長羅岩表示,此次來訪的13位德籍作家中,台灣讀者非常熟悉的《罪咎》作者費迪南‧馮‧席拉赫、《獵眼者》心理驚悚作家瑟巴斯提昂‧費策克將首度來台;廣受大小朋友喜歡的繪本家薛弗勒也再度到訪書展。此外,2019年適逢德國藝術和建築學校包浩斯創校100週年,除展出相關設計書籍與展覽品外,亦邀請到包浩斯德紹學院院長畢特納博士發表專題演講。

德國館將陳列400多本德語書籍,包括獲德國圖書獎提名的書籍、受邀作家作品及其中文翻譯、圖像小說、包浩斯書籍、人工智慧以及2018「德國最美麗的書」獲獎書籍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