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生熟食放錯 引發風暴

2018/12/16 06:00

生熟食放錯 引發風暴

文/尼可拉斯

由於太座主修護理,特別在意食品衛生,自有她的一套冰箱物品擺放哲學,只要發現到有違背她的擺放方式時,馬上以教訓的語氣,不停地大聲訓斥。

有一次我不小心將生魚肉與熟食品,擺放在同一個冷藏箱,她看到之後,立即責罵「跟你講過多少遍了,還一直犯錯」、「一點衛生觀念都沒有」、「以後不准給我亂放」……

一開始我還無腦地反嗆回去說:「是不小心放的,有必要那麼大聲嗎﹖」太座聽了之後,無名怒火不斷飆升,引爆了一場小型的世界大戰,戰爭延續了好幾天,方才弭平。經歷了兩次大戰的教訓後,深思了好一陣子,突然想到「水善利萬物而不爭,夫唯不爭,故無尤」的老子處世之道,一旦發生意見不合,何不自己先行退讓,退一步海闊天空,果然太座在責罵了幾句後,看到我默默承受以對,也就不再咄咄逼人,冰箱風暴很快就回復平靜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