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吐槽吧人妻〉難道 老公兼差當殺手

2018/12/16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朵茉

多年前的經典老片《史密斯任務》裡,布萊德彼特和安潔莉娜裘莉飾演一對互相不知道對方竟是優秀職業殺手的夫妻,在一場各自的暗殺任務中巧遇、結識,進而熱戀、結婚,幾年後,婚姻生活從熱情歸於平靜,偶爾先生有事消失幾天,偶爾是太太消失幾天,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藉口後面,就是去執行暗殺任務。

這部俊男美女合拍的電影當年轟動全球,話題不斷,布萊德彼特當場被裘莉的魔性美KO,「ㄘㄟˋ」了髮妻珍妮佛安妮絲頓,昭告天下和裘莉在一起,後面的風風雨雨就不用多說,因為不是本文重點。那本文重點是啥呢?就是關於老公在婚姻生活中經常性消失這件事。

古有明訓,「丈夫丈夫,一丈之內才是妳的夫」。以前年幼無知太傻太天真,看到這句話只覺得有趣,還笑得出「哈哈」兩聲,後來結婚生子,再看到這句話,不但心領神會,心有戚戚,更直接心如死灰,鼻孔「哼」出冷笑。後世的女人再怎麼改用其他稱呼如老公、親愛的、北鼻來叫自己的先生,已婚男人的本質還是「丈夫」這個稱呼最貼切傳神呀!取這名的老祖宗我給您按個讚!

不知其他人妻的老公是否也有這個症頭,但我家這個老公,扣掉上班時間,其他的時間經常在搞失蹤。不是說他總是加班晚歸太可疑,這很容易查證,叫他視訊身邊環境就知道人是不是在公司。我不解的是,明明人已經回到家了,卻常常說要去加個油、繳個錢、買個東西、倒個垃圾,然後一去兩個小時宛如斷線的風箏,讓人懷疑他是搭高鐵到高雄買醬油、繳費、倒垃圾嗎?明明家附近就有大賣場!有時他會解釋說,因為這家沒買到,到另一家也沒有,所以又跑到第三家去買。大半夜在這個賣場、那個賣場流過來浪過去,我看你是想流浪到淡水吧?

老公有消失癖似乎並不少見,我朋友說她先生也經常找個藉口然後人就消失一、兩個小時,「講不聽啦,唸也沒用,我想可能是需要一個人出去放風、喘息一下吧!」她說。「沒辦法,男女大不同,女生很擅長調適自己,也會找管道紓壓,但男生卻需要時間和空間去消化一天下來累積的壓力。讓他出去放放風也好,還可以順便幫我買消夜回來。」另一個有同樣問號的朋友也試著幫自己男人說話。

嗯,原來男人夜間搞失蹤,是放風去了!真是這樣嗎?還是,他們幾個都在兼差當殺手呢?(哈!)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