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兼職打工 主婦找到春天

2018/12/12 06:00

兼職打工 主婦找到春天

文/陳圓圓

新婚時,我毅然決然升任「家庭主婦」一職。

轉眼16年裡,有成就、有挫折,有歡樂、有憂鬱,我樂在其中。漸漸,孩子長大,有自己生活圈,我感到空虛,突然,我發覺這些歲月裡,每天除了在家做家事,就是去市場採買,生活圈除了先生,就是孩子,每天說最多的話語就是「快點,要遲到了」、「不要一直滑手機,去看書」。有一天,在室內由窗戶望出去,忽然覺得自己好像籠中鳥,關在自己築起的堡壘太久,好失落。

於是,我找了份兼職,一份我夢寐以求的工作──麵包店門市,我喜歡吃麵包,喜歡欣賞每個令人垂涎三尺的麵包,每天和各式各樣漂亮的麵包一起,就好快樂。我親切地招呼客人,漸漸和客人成為噓寒問暖的朋友,業績節節上升,得到老闆肯定。我每天是有期待的,趕快做完家事,趕快換上制服,踏上愉快的步伐上班去,我找到生活裡的另一份價值。

這份副業讓我獲益良多,原本只會翹著二郎腿等吃飯的老爺,已經知道家裡的鍋碗瓢盆放哪了;原本手機不離手的孩子,已經會注意到家裡地板髒了,主動拖地;我在家時間變少了,原本一手包辦的家事,由大家分工做,我看到大家的向心力,看到自己無論在家管一職,或麵包門市一職,都重新獲得滿滿的存在感。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