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停看聽〉女兒錙銖必較 傷了媽媽心

2018/12/11 06:00

女兒錙銖必較 傷了媽媽心

文/思微兒

鄰居美雪升格當了阿嬤之後,就擔任起金孫的專職保母,雖然不能像從前一樣到處趴趴走,但是個性外向的她還是閒不下來,經常會推著娃娃車到各家去串門子。

今天美雪來我家「駐點」,她說前幾天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晚餐懶得打理,於是打電話給女兒要她下班後,順便買兩個便當回來。吃完飯送女兒孫子出門時,女兒竟然開口跟她要了便當錢,讓她當場好傻眼、事後又好難過。

美雪說她在意的絕不是那區區一百多塊錢,而是不知道女兒心裡究竟是怎麼想的。帶孫子不但沒有收保母費,有時候尿片和副食品都還要自掏腰包;孫子偶爾感冒生病到診所看病,女兒也從來沒付過醫藥費。平常女兒下班回娘家帶孩子,也都是吃完美雪準備好的晚餐才回去的,甚至假日全家人出門上餐廳外食,買單的也一定是美雪。

美雪很哀怨地說:「我都已經這樣無怨無悔付出那麼多了,為什麼女兒連這麼一點點的小錢都還要伸手跟我討?我不是捨不得那個錢,只是做女兒的這樣跟媽媽斤斤計較,實在是讓人好切心哪……」

或許是因為美雪向來都太過無怨無悔,又提供無償服務,所以才讓她女兒「習慣成自然」了吧!我建議美雪下次別再什麼事情都讓女兒覺得「讓媽來就好」,例如拿孫子的藥包給女兒時,順便提醒「今天看病要兩百塊喔!」或是下次出門聚餐時,也別急著搶帳單當東道主,讓女兒、女婿有機會盡點心意,「靜觀其付」就好!

父母對兒女的種種付出不求回報、不去計較是基於關愛和疼惜,別把它當作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自己有經濟能力時,請對父母大方一點,適度地給予身為人子應有的回饋,千萬不要錙銖必較地傷了父母的心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