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歌劇《驚園》以歌召景

2018/12/11 06:00

《驚園》舞台展現詩意又超現實的墨色花園。(Photo by Madeline Ludwig-Leone,兩廳院/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美國斯波萊多藝術節及紐約林肯中心共同製作的獨幕裝置歌劇《驚園》,也將於本週末在國家劇院演出。

《驚園》由艾美獎得主馬文擔任導演及舞台設計、旅美華人作曲家黃若創作音樂、旅美崑曲名伶錢熠主演,舞台以巨型摺紙、水墨、光影效果和多媒體裝置,打造出極富東方禪思、詩意又超現實的墨色花園,產生「以歌召景」的動態景觀,是一齣在音樂與視覺上都唯美動人的作品。2015年美國斯波萊多藝術節首演、2016年於紐約林肯中心藝術節演出後,驚豔四座,深獲國際好評。

《驚園》在已有600年歷史的傳統崑曲與西方歌劇音樂基礎上,以西方的作曲編創手法創作,並詩意地引用《伊甸園》與《牡丹亭》的故事,編織成嶄新的當代神話,講述女子在夢中與理想情人激情邂逅後驚醒,穿過一個超現實的奇想花園,找尋一段遙不可及的完美愛情。

此次由簡文彬率領國家交響樂團及台灣國樂團共同演出,12月15、16日下午,在國家戲劇院,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