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大提琴家郭虔哲 關心孤兒分享耶誕喜悅

2018/12/03 06:00

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來台宣傳新專輯《大提琴家族:魔幻聖誕》。(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溫馨耶誕即將來臨,旅美大提琴家郭虔哲,以古典樂演奏的《大提琴家族:魔幻聖誕》(Magical Christmas),希望把聖誕節歡樂氣氛帶給台灣樂迷。

郭虔哲表示,小時候到美國留學時,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那種充滿了家庭與歡樂氣氛令他愛上了聖誕節。尤其現在看到美國政治與世界的紛擾,希望能用音樂來撫慰人心,並將歡樂帶給大家。

因此,他花了2年時間,精選22首全球知名聖誕應景樂曲重新演繹,錄製成專輯,曲目特別由一人演奏10把大提琴,並分軌錄製而成,除增添聲部,更搭配輕快節奏的打擊樂器,郭虔哲作品同時在台、美兩地錄音製作,郭虔哲表示,因為他出生在台灣,對台灣有一份情感,有著「Made In Taiwan」的概念。郭虔哲說:「為什麼要在台灣發行新專輯,因為身為台灣人就要把最好的帶給台灣人。」

此外,郭虔哲最關心的是台灣的孤兒,因此將上一張紀念八仙塵爆的專輯《Evening Star》版稅全數捐給孤兒院,此次也打算將新專輯大部分收入捐出,郭虔哲呼籲大家不要忘記台灣的孤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