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原來思念是安靜的

2018/11/19 06:00

原來思念是安靜的

文/鴨子

從上大學後,發現無論室友或是朋友同學,甚至是男友都有每天打電話給家裡的習慣,皆說是家裡要求的。我總被反問,母親都不會要求我每天打回家嗎?

母親確實從來沒有要求過,一直到我畢業,連要求LINE她都沒有過。我聽著男友母親叨念著要每天LINE她才安心云云,我心裡默默想起,母親從來沒有要求過我聯絡她,她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直到我在找工作時碰了壁,自然而然LINE她,才赫然發現,其實我總是無意間分享我的生活大小事,母親也總是默默地等待著我和她說說生活趣事。每每回家鄉她總是準備一大堆的菜肴,安安靜靜地等待著,不管我多晚到家;想起每次離開家要回學校或是工作時,機車後視鏡裡母親那落寞的神情,總是站在家門直到她消失在後視鏡裡。

她總笑著對我說著她的大小事,我也總自然而然地分享生活趣事,才知道原來母親的思念是這樣安靜,安靜得這樣默默成為我最安心的後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