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有一種嚮往 櫻井弘二打造朱團年度壓軸

2018/11/07 06:00

朱宗慶打擊樂團2018年度壓軸音樂會「有一種嚮往あこがれ」,將在12月與北中南各地樂迷朋友相見。(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朱宗慶打擊樂團2018年度壓軸製作「有一種嚮往あこがれ」,做為歲末與樂迷好友相聚的音樂會,由知名音樂人櫻井弘二(Koji Sakurai)擔任音樂統籌,以故事和旅程重新梳理Koji過去與朱宗慶打擊樂團相關合作作品,並推出新作曲目。藝術總監朱宗慶邀請大家一同走進旅程並追尋心中的嚮往,也期盼在忙碌中留下值得追憶與憧憬的故事。

今年正好是櫻井弘二來台灣發展滿25年,打擊樂團與櫻井弘二的結識,始於2003年共同參與「粉月亮音樂劇場」跨界製作《紅色薩拉邦》,開啟合作機緣。櫻井擔任此次「有一種嚮往あこがれ」音樂統籌,他說:「困難的地方在於,一首歌曲要考慮到前一首與下一首,或者上下半場的銜接,並思考如何給予觀眾不同的感覺。」櫻井也認為樂器的分貝與風格也是整體考量因素之一。

與櫻井弘二合作多年,朱宗慶說:「我認為他在創作過程中,很清楚要表達什麼給聽眾。」朱宗慶讚許櫻井才能相當卓越,不僅掌握很多美麗的聲音與創意,在製作音樂的過程也都能感受到他對音樂的在意。櫻井弘二曾擔任流行音樂編曲、劇場幕後工作以及NHK音樂監督,也曾製作高雄世運及台北世大運等大型節目。朱宗慶表示,櫻井多元廣泛的閱歷與深厚的人文素養,使他的作品總是平易近人。

「有一種嚮往あこがれ」共6首曲目,全由櫻井弘二編創,涵蓋電影、小說、神話與童話等主題,既有Koji撫慰人心的新意,又不失樂團活力熱情的特色。〈鐵達尼號──蘿絲的回憶〉、〈海上鋼琴師〉為著名電影配樂改編打擊版本;〈伊邪那岐〉與〈銀河鐵道的另一夜〉為樂團委託創作的作曲精選;〈這兒是香格里拉〉組曲及〈潘朵拉之匣〉則為新作曲目。

櫻井弘二表示此次音樂風格包含日本、拉丁等元素,也有充滿實驗性質的曲目,希望音樂會能提供一個開心美好的氛圍,讓觀眾再次發現擊樂的魅力。「有一種嚮往あこがれ」音樂會12月1日在國家音樂廳、12月8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12月15日於高雄文化中心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