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婚姻研究院〉偶爾單飛 才能保鮮

2018/11/05 06:00

偶爾單飛 才能保鮮

文/洪金鳳

以前老公工作駐地離家很遠,所以每當週休二日返家時,我們總喜歡一家四口一起出遊,不管去哪裡都好,只要一家人能夠聚在一起,就連坐著看手機,也是一種幸福,我常常灌輸全家人這樣的觀念。

孩子長大後,常會安排自己的活動,但週休至少會留一天做家庭日,全家人一起出去玩或是一起吃飯,久而久之成為一種習慣,家中成員都了解這個潛規則,長期秉此原則辦理,家庭幸福和樂。

但自從老公退休在家後,每天相處的時間變多,孩子因為在外工作或讀書,常常不在家,當家管的老公沒什麼活動與嗜好,只能看看電視、管管我,讓我神經很緊繃。

尤其聽他講一些政治理念或時事話題看法時,我更是腦中放空,精神無法集中,所以每當外地有舉辦我感興趣的活動時,我都會報名參加;每次回鄉探視病中的老爸,也是我單獨回去,我覺得能夠偶爾單飛,讓頭腦得到短暫的清淨與休憩,精神能放鬆自在,也是婚姻得以保鮮的方法。

有一回公司有個外地的公差,我也欣然應允同事一起前往,能夠以放鬆的心情,暫別家庭,和同事一起完成公務,開拓眼界,挑戰不一樣的工作視野,覺得很開心,回到家和家人分享在外的工作概況,他們也能從我的口裡獲得許多的見識與風景,這就是偶爾單飛所創造的附加價值與幸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