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印象大獎林志譯 八斗等待晨曦

2018/11/05 06:00

(圖:記者陳逸寬攝)

印象大獎首獎林志譯表示,寫生是多年來的習慣,這次〈八斗,晨曦〉系列作亦如往常多次取景與寫生,在破曉時分紀錄家鄉的漁港,色彩上除了寫實也加入些情感印象與心理的裝飾色彩,造型也嘗試著打破具象的藩籬,在熟悉的八斗子港邊,等待晨曦。

評審許坤成認為,林志譯畫作以「對稱的手法」呈現船與水的關係,使畫面更加豐富與渾厚,黃才郎表示林志譯構圖突出,形成視覺焦點,色彩相當細膩豐富;黃庭超則誇讚首獎作品「技法老練」,夕陽的呈現使漁港顯得靈動有緻。黃進龍亦認為,作品以海港景色為題,用誇張的透視法構圖,寒暖色對比強,細碎的筆法構成,增加了畫面的層次,也增強了光罩暖調的氛圍。

(文:記者陳昱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