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24小時不間斷 金鐘影后與百名男素人衛武營對戲

2018/10/31 06:00

《The Second Woman》由金鐘影后朱芷瑩獨挑大樑,擔任唯一女主角。(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開幕季推出《The Second Woman》,改編美國知名電影《首演之夜》,由金鐘影后朱芷瑩獨挑大樑,與百名男性素人24小時LIVE對戲,被評為十大最具開創性節目之一,這是華人世界首演,也是台灣唯一演出,邀請夜貓子來看戲。

《The Second Woman》於2016年澳洲下一波藝術節首演後造成轟動,即受邀澳洲闇黑藝術節、雪梨Liveworks藝術節演出,並被重要藝評選為2017年最創新作品,衛武營今年邀約首度以中文演出,由金馬影后朱芷瑩擔任唯一女主角,與100名男性素人演員24小時連番上陣對戲。

衛武營公開徵選100名男性素人演員,涵蓋各年齡層,最小年紀只有18歲,也來自各行各業如學生、計程車司機、送貨員等,即便是相同的劇本,藉由每位素人演員年齡、個性、生活經驗與身分背景不同,說出相同台詞所夾帶的情緒也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100位男性對同樣的事件,有100種不同的反應,同樣一句台詞隨演員情緒,表達憤怒、歇斯底里或是哀傷,讓觀眾看到不同的演員在面對同一段感情時,所做出的不同反應,藉此反思自身經歷,並改變觀看每個人的角度。

朱芷瑩表示,這是從事劇場與電影以來最大挑戰,從本週五晚間7時演至週末晚間7時24小時不間斷,挑戰她的體力與耐力極限,《The Second Woman》與其說是戲劇,其實也是一個行為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