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幸福共和國〉道歉吧 誰叫你愛她

2018/10/29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亞美將

談了一段感情,你會想要在這段感情裡永遠做自己,還是會為了另一半改變自己性格來妥協呢?有人為了愛情願意放棄自己想法,只為了兩人相處上的和平共處,於是事事遷就對方,因為他知道如果自己不這樣做改變,另一半就會離他而去,這樣的愛情模式是浪漫還是心酸?我想只有當事人最懂。

女友永遠都是對的 傲嬌理論惹惱男友

有位朋友說起最近和男友吵架的事,她不明白為甚麼每一次吵架都要費力解釋自己生氣的原因給男友聽,而男友卻總是覺得這有甚麼好生氣的,當下讓她更生氣,彷彿是她在鬧脾氣,是一個易怒的女友。

有一次,她對男友說:「無論怎樣,女友都是對的,男生應該要讓女生。」男友回她:「我覺得說這樣話的妳,才像個小孩一樣幼稚!」這話一說出來,又把女友惹得更生氣。這男人沒有甚麼戀愛經驗,不懂得女友口中所表達的「退讓等於愛」的傲嬌理論,所以他情緒跟著上來,也莫名地生起氣來。

為愛妥協改變自己 浪漫又心酸

或許要男人去理解女人為何生氣是一件很難的事,如果遇到一個心思不夠細膩的男友,更別去期望他能發現妳生氣的原因了,而她的男友正是那樣的人,但他同時也是一個想要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人,所以這場爭執的最後結局是,男人終於妥協,說出了:「改變妳很難,改變我比較容易,我會改變我自己,妳就儘管做妳自己就好了。」愛情的力量讓他向女友舉白旗投降。

他們兩人的相處方式就像是「歡喜做,甘願受」的模式,一種既然已經愛上了,也只好犧牲自己。他知道女友性格強硬,也清楚明白自己很愛女友,他不想跟她吵架,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順著女友的性格。

然而他卻不知道,他這「犧牲自己」的做法,女友並不是很滿意,因為當她把吵架的事情說給朋友聽,朋友卻驚呼:「哇,我覺得好浪漫喔!他願意為了妳改變他自己。」而她卻覺得這番話聽起來好像在酸她的臭脾氣。唉,這願意為愛改變自己的男人,還真是浪漫得好心酸呀!

甜言蜜語多哄哄 愛她就讓著她吧

對於先放低姿態求和的男人,有人表示看不起這樣的男人,覺得在女人面前沒有尊嚴,而且就算先低頭,也不見得能得到女友的原諒,更別說有些女人會得了便宜還賣乖,明明自己做錯事惹另一半生氣,卻還故意聲東擊西藉故生更大的氣,只為了討拍求安撫。

說穿了,女人要用哄的,男人要用捧的,無論為何吵架、如何和好,我想重點不在過程,而是在雙方心裡對彼此還有沒有愛?如果有愛,多少都會想著對方的好,適時退讓,結局總會是好的。

重要的是,在和好的時候要多說點甜言蜜語,情侶之間情話說再多都不嫌肉麻,也許剛開始不習慣,但一回生兩回熟,說久了就得心應手,誰叫你愛上了這個怎麼吵也吵不贏的人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