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王銘琬開課教授純棋 魅力無法擋

2018/10/28 06:00

旅日棋士本因坊九段王銘琬趁著圍棋比賽時,為參賽者家屬教授純棋,獲得熱烈迴響。(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趁著榮三盃比賽時間,王銘琬昨天在自由廣場大樓「開班授課」,教授如何於十分鐘之內學會下純棋,王銘琬說,下得不好跟不會下是兩回事,「大家其實都會下棋,只是不知道自己會下,所以我是來幫大家發現自己會下棋。」

旅日棋士本因坊九段王銘琬果然魅力無法擋,純棋教室裡擠滿了人,原本準備好贈送給學習者的五十套純棋棋具瞬間一搶而空,有著相同誠懇熱情的王銘琬妻子劉黎兒,當下決定飛車回旅館再運來一整箱的棋具,分送給現場需要的人。

王銘琬以7x7路盤教大家如何從下第一步棋開始,在棋盤上找可以呼吸的活路,「圍棋唯一的規定就是圍起來就吃掉。」避免被吃掉的方法就是留下通道,下到其中一方無法再下任何一子時,就是勝負已出,勝負關鍵語則是「雙停終局,子多為勝」。

真的是很容易懂的道理,因此,現場聽課的家長們紛紛展開人生第一盤棋,還互相討論「這樣對不對?」不過,隨著主賽場學生棋王賽的中場休息時間一到,家長們一邊急著去看看小孩,另一邊又想排隊等王銘琬簽名,使現場氣氛既緊張又有趣。

王銘琬也將於今天決賽期間再度來到自由廣場推廣純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