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衛武營大戲 明華園天字團等4大歌仔戲團演出

2018/10/08 06:00

衛武營推出戲劇院首檔大戲,明華園天字團陳昭香(右)與孫詩雯參與演出。(衛武營/提供)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推出首檔大戲「相思唱歌仔」,由說唱藝術國寶級老師楊秀卿、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呂雪鳳,結合明華園天字戲劇團、薪傳歌仔戲劇團及春美、秀琴歌劇團等4大歌仔戲團,一同演繹歌仔戲百年風華。

衛武營大戲《相思唱歌仔》由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呂雪鳳主演。(衛武營/提供)

衛武營將於本週開幕,戲劇院首檔大戲「相思唱歌仔」,由戲劇、歌仔戲雙棲的知名劇場導演暨編劇王友輝打造,內容縱觀20世紀初宜蘭發跡的「落地掃」到21世紀的精緻劇場,將各時代經典的演出型態,從不同時代中選粹經典劇目,呈現出歌仔戲豐富多元的樣貌。

劇情從呂雪鳳飾演的瓊花阿嬤在公園走失開始,在找回家路的過程中,一曲悠悠傳來的唸歌歌聲,撫慰了瓊花阿嬤的心,女兒秀秀的會心安排,讓瓊花阿嬤的老姊妹們,陪著她再歷百年歌仔戲鑼鼓喧天的風華歲月,喚醒一生中如影如夢的愛戀記憶。

值得一提的是,衛武營戲劇院的設計,舞台多變化,尤以延伸凸出式舞台,可讓觀眾包圍表演者,近距離觀察表演者的細膩表情,動作服裝等細節。難得一見的夢幻卡司,加上延伸舞台的設計,兩旁觀眾席如置身搖滾區,親近偶像,隨劇情同哭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