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生活大補帖〉父女好客氣 竟因出嫁了

2018/10/01 06:00

父女好客氣 竟因出嫁了

文/胡瑋婷

那天與朋友相約慶生,享用完大餐後,一行人同車回家,一路歡樂氣氛。此刻,我的手機鈴聲響起。

我拿出手機,發現竟是父親。我納悶他為何在此時來電?除非有要事,否則我們極少通話,故心裡浮出不祥預感。接起電話,父親問我:「妳下班了嗎?」我告訴他,正在回家的路途中。父親輕聲地說:「妳週末有安排什麼行程嗎?」「沒有啊!怎麼了?」我擔心地問。

他支支吾吾許久,最後用十分客氣的語氣詢問我:「妳可以回來幫爸爸摘荔枝嗎?」原來今年家裡荔枝園大豐收,憑父親一人之力,過於辛勞,不得已才請我協助。

我鬆了口氣,好險不是什麼大事兒,便不假思索回應:「當然可以!」

接著,我和他一來一往地討論,我如何回家的問題,我一再告訴他,不用擔心我們夫妻倆太累,台中跟南投很近,而且老公很願意載我回家,一起幫忙的。

最後,我終於說服父親放下擔憂,但料想不到,他竟畢恭畢敬地對我道謝三聲:「謝謝,謝謝,謝謝。」

我愣了一會兒,尷尬地笑說:「幹嘛這麼客氣?」語畢,電話另一頭也傳來父親的笑聲,我們就在各自帶有複雜情緒的笑聲中,結束通話。

我收起手機,企圖緩和車內氣氛,開玩笑地說:「剛剛父親一直跟我說謝謝,也太過於客氣了。」

「因為妳已經嫁出去了!嫁出去的女兒就是個外人了,才這麼客氣。」朋友一語中地說道。

只見車上歡樂氣氛逐漸恢復,我卻一點一滴陷入出嫁前的回憶,陣陣鼻酸與不捨,弄濕了眼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