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の相親事件簿〉不快樂的老公 也把婚姻變悽慘了

2018/09/12 06:00

文/LAKIKI

J小姐是LAKIKI從小到大的摯友,她會跟LAKIKI這麼麻吉的原因是來自她的個性。J小姐是我見過最樂天派的人,不論碰到甚麼事情總是那麼地正面,眼中似乎只看到人事物的優點,所以我很少聽過她抱怨,不只是我,她周圍的人都喜歡她。

這樣的J小姐透過長輩的介紹認識了現在的先生,他們認識三個月就決定結婚了。「他喜歡我的樂天,因為他自己做不到。」J小姐笑嘻嘻地說。坦白說,LAKIKI一點也不喜歡他的先生,雖然長得人模人樣,但臉上看不出他的喜怒哀樂,讓人擔心的是,原本見人就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的J小姐,跟他結婚後似乎變得安靜許多。

「妳快樂嗎?」LAKIKI忍不住地問。

「很快樂啊!」嘴上這麼說的J小姐,臉上卻看不出一絲喜悅。

「他對妳好嗎?」LAKIKI開始擔憂起來。

「他沒有對我不好。」這回話的方式一點都不像J小姐的個性,「但是他不快樂,他不快樂我也快樂不起來。我想問題都出在我身上,為甚麼我不能影響他?他以為跟我結婚後他的人生就會開始快樂起來,結果一點都沒有。」J小姐自責地說。

「是他不讓他自己快樂的,怎麼會跟妳有關係呢?那是他的問題。」LAKIKI心疼J小姐。

「我答應過我會拯救他的,可是我卻無能為力,都是我的錯。」J小姐眼眶中充滿著淚水。

「人有時候連自己都救不了,哪有辦法去拯救別人?相信我,妳救不了全世界,再這樣下去,我看連妳都要毀了。」LAKIKI勸說著。

J小姐決定跟先生去做心理諮商,與其兩個人悶著一起痛苦,不如去尋求專業的幫助。LAKIKI不懂,快樂是一種選擇,如果自己不願選擇快樂,別人又如何可以讓我們快樂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