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小提琴家丹尼爾.霍普 率蘇黎世室內樂團重譜四季

2018/09/12 06:00

丹尼爾.霍普首度來台獻演「四季未央」。(Photo_Federico Paleo,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無論地球如何暖化,氣候如何變遷,「四季」永遠是每年輪迴的時令,但也每年都予人不同的變化與感受,因此,無論古今、東西文化或文學、美術、音樂,「四季」在任何時代的創作者手裡,都能以不同的形式呈現,即便是音樂裡經典的韋瓦第《四季》,光是換個年代,由不同的人詮釋,就可以聽到不一樣的風景。

小提琴家丹尼爾.霍普將攜手蘇黎世室內樂團首度訪台演出。(Photo_Federico Paleo,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提供)

誠如當代作曲家馬克斯‧李希特(Max Richter)所說:「到哪裡都聽得見《四季》。」但是,李希特的《重譜韋瓦第四季》,由小提琴家丹尼爾.霍普攜手蘇黎世室內樂團演出,對所有古典樂迷來說,又將是截然全新的風景!

出生於南非的猶太裔小提琴家丹尼爾.霍普,因為家族背景,在時代的洪流裡,因緣際會成為英國當今炙手可熱的音樂家,雖然年僅45歲,但9歲就開始公開演奏韋瓦第《四季》、11歲起成為曼紐因大師欽點的愛將,而他最早接觸到韋瓦第《四季》,則是在一場夏日音樂節中聽到曼紐因和蘇黎世室內樂團的演奏,如今,他又成為「蘇黎世室內樂團」首位器樂家音樂總監。

丹尼爾.霍普長達40年的《四季》情緣,直到2012年灌錄馬克斯‧李希特的《重譜韋瓦第四季》,有了顛覆性的音繪成果,唱片熱銷13萬張、橫掃22國排行榜冠軍,堪稱當代改編《四季》的登峰造極之作!丹尼爾‧霍普曾表示,「《重譜韋瓦第四季》是非常勇敢而有趣的計畫,它讓我再一次愛上四季,也讓世人用全新的方式看待經典。」

德裔當代作曲家李希特的音樂受到電子音樂、龐克、甚至迷幻搖滾的影響,而他以韋瓦第的旋律為基礎,藉後極簡主義的創作手法加入自己的創作風格,在丹尼爾.霍普所帶領的蘇黎世室內樂團,如何「重譜」韋瓦第《四季》?著實令人好奇。

丹尼爾.霍普與蘇黎世室內樂團首訪台,將於9月18日在新舞臺藝術節首演《重譜韋瓦第四季》,且僅此一場,名為「四季未央」的音樂會,將同場演出韋瓦第《四季小提琴協奏曲》,以及馬克斯.李希特《重譜韋瓦第四季》,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