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職場一點靈〉Monday不再Blue

2018/09/10 06:00

文/清月

以我自己的經驗,休假通常從週五下班的那一刻就開始算起,我的規劃是週五下班後與週六一整天當成休閒時間,週日一醒就要開始收心,做些簡單的家事,從下午開始就來思考上週未盡的工作、下週未來的構想,慢慢進入狀況。

如此兩全其美,既能玩樂又可以快速收心回到工作崗位。當然,休閒的時候就要盡情地玩,平時假日就安排靜態的活動,如聽音樂會、逛書店等,連假時再安排動態的活動,例如出外旅遊或是登山、騎腳踏車。

這樣不至於過了一個週休二日,想到要上班,便提不起勁。

有人說,在上班日少睡一點,多完成一些工作,然後假日時再好好補眠,但最好還是平時也多休息,不要太過於勞累,以至於感覺沒有好好休息到,我認為如此考量,可以突破藍色星期一,在身心靈方面都獲得休息。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要體恤自己平時勞累的生活,不要讓自己休息的時候,更陷入勞累的狀態,讓自己能放鬆休息,星期一時也能立刻進入上班狀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