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呀有問題〉分手炮 打?不打?

2018/09/10 06:00

(圖/GIGIGI)

文/欣西亞

Dear欣西亞:

大二的時候曾在學校舉辦的性平講座聽過妳的演講,那場演講令我受益良多,便開始追蹤妳的FB和自由時報的專欄。我有個疑惑想請教,最近我和交往二年多的男友走到瓶頸,我覺得兩人個性和價值觀差異頗大,在多次溝通無效後只能提出分手,沒想到他竟然提出了「打分手炮」的要求,還說跟他做完最後一次保證放我自由,請問我該怎麼辦? (By很想分手的女大生)

To很想分手的女大生: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分手炮成了兩性關係畫下句點的但書,彷彿離婚證書要雙方簽字才有效力,現在男女分手,也要搞個用下體蓋章才叫正式,而且通常是男人要求女人,畢竟江湖有句名言:「有炮能打就要打,莫待沒炮打手槍。」趁著妳還是他女友的身分時,趕緊兌換他身為男友的福利,否則以後他孤單寂寞覺得冷,也只有D槽和「十姑娘」相伴,想到時不免悽悽慘慘戚戚。

分手炮是個無底洞 集滿賴皮又重來

也許妳以為只要做完這最後一次,就真的能跟他Say Goodbye,但問題在於,當妳願意被「軟土深掘」,男人就會食髓知味啊!也就是說,如果他賴皮說再來一次,難道妳也要配合嗎?

如果隱忍繼續配合,到最後妳只會發現自己變成集點卡或戳戳樂,集滿十次又重新鬼打牆,或是戳到整盒都開花了客人還意猶未盡。

結論是,分手炮是個無底洞,妳只會讓他覺得妳是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聚寶盆,裡頭的「打炮」次數只會增加不會減少。因此,最明智的做法就是義正辭嚴地拒絕他,千萬別在這個時候好傻好天真,以為打完最後一炮就能換回人生自由,相信我,不可能!

說分手就要來真的 別人家一哄就算了

看到這裡,妳可能會嘟囔:「但我真的很怕若不配合,他就不放我走。」不曉得自己到底該怎麼做嗎?欣西亞來打個比方,讓妳更加了解。

兩性關係其實就像社會裡頭的勞雇關係,雖說拿人手短,吃人嘴軟,付錢的是大爺,但只要一句「老子不幹了」,那就是不做最大,反正這個錢我不屑賺,如同你的愛我不稀罕。員工要出走、要辭職,只要意志堅定,難道還有老闆強留人的道理?

然而,我也看過員工跟老闆玩心理遊戲,有些人喊離職,實際上不是真的要走,而是試探公司的態度,肖想被慰留然後升遷加薪。有些人則是想著要走,辭呈也丟了,結果老闆一句:「等我找到人能接替你的工作再說吧!」就被擋了回來,摸摸鼻子繼續做牛做馬,離職日當然遙遙無期。

上述兩者,在老闆看來都不是真正想離開的人,他們只是隨便說說,安撫個兩下,明早照樣上工,就像放羊的孩子喊:「狼來了!」喊久就沒用了,所以老闆不會當真,因為員工不是認真的。

分手這炮萬萬不能打 小心就此淪為炮友

我不是妳肚裡的蛔蟲,自然無法揣測聖意。也許妳真的去意已決,但重要的是老闆,也就是妳男友必須把這件事當一回事兒。否則,提出分手炮要求,對他而言就像老闆慰留下提出的「升遷加薪」,將性愛當作甜頭,希望妳在他床上被伺候地高潮迭起火樹銀花後,能改變決定。不要覺得我在鬼扯,有些男人就是單細胞生物,自認床功能讓女人爽到離不開,所以大膽提出要求。又或者,他內心打的如意算盤正是「盧妳盧到我找到下一個女人再說」,也許妳不想當他女友,但好歹可以當炮友。

分手炮,打?不打?當然是萬萬不能打。如果妳是認真想跟他斷,請從斬草除「根」開始做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