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看門道評味道〉有本事消化 才能貪便宜

2018/09/09 06:00

多買的檸檬,一層檸檬、一層蜂蜜裝在罐子裡蜜起,就有好喝的蜂蜜檸檬水了。(梁瓊白攝)

文/梁瓊白

在傳統菜場買菜,有些商家為了省略顧客挑選的時間,或是減少客人翻動破壞了商品,通常會將同類型的蔬菜先綁成一束束讓客人選取,如果是水果裝成一盤盤的賣,多半是促銷商品,價格會便宜很多,但是不能挑,只能就盤中的成品選,品質好不好靠運氣,有時是盛產的或是賣相比較差的,其實偶爾也可以買到還不錯的,其中除了盤裝也有的用網袋裝,例如洋蔥,單個買可能一顆要15、20元,但一袋5顆才50元的時候,當然買整袋。

只要掛在陽台通風的地方,洋蔥可以維持3星期左右不會腐壞,而它有軟化肉質、去腥、提味的功能,切塊可以燒肉、切絲可以炒牛肉、炒蛋,或泡冰水去除辛辣味後,淋上芝麻醬當涼拌菜吃,切碎可以摻入絞肉中炸丸子或煎漢堡,或是跟鮪魚罐頭、美奶滋、黑胡椒拌勻做沙拉,抹土司麵包或做三明治特好用,加點芥末還能做壽司,包括一些比較粗的外皮剝下來後都可以丟到湯裡一起煮,增加湯頭的甜味,是很物美價廉的食材。

前些天看到一袋袋的檸檬,15顆才100元,品質還不錯,照例又是買它一袋,本來天氣熱,喝水的機率大,水裡加片檸檬既解渴又補充維它命,原以為可以很快用掉,可它畢竟是水果不能作菜,所以用量還是有限,眼看剩下的10顆放的時間長了,外皮已經慢慢由綠轉黃,再不用,怕是要乾縮了,乾脆一次全部切片,然後一層檸檬、一層蜂蜜裝在罐子裡蜜起來,隔天入味了就可以挾幾片加點冰水喝涼的,天氣熱的時候特別清涼爽口,是完全沒有添加物的飲品,怎麼喝都放心,如果用開水沖泡喝熱的,還有治咳嗽的功效,放冰箱冷藏隨時可以取用,既方便又不浪費。

逛菜場的人如果看到便宜貨,很容易因衝動而購買,我並不鼓勵便宜就買,除非想好怎麼做怎麼吃,即使失誤也有善後的辦法,否則再便宜也是浪費,對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