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那一年 戛然而止的愛戀

2018/09/09 06:00

(圖/達志影像)

不是所有戀情都有美好結局,更多人遇到的是,一段走不到最後的愛情,甚至,從頭到尾只是一場單戀。

〈儘管夢見你 卻不想再見你〉

文/霍克愛

昨晚竟然夢見你了。

我們已經分開十七年,時移事往,我早已被瑣碎的生活壓力所困,夢中醒來也往往記不清自己的夢境。已很久沒有夢到你,然而當我睜眼時,發覺眼角有淚,且記得自己夢裡的故事,順著眼角滑向頰邊的淚,不是喜極而泣,而是悲從中來,因為夢裡的你就如同現實中那般,最終從我的視線中消失。

相愛的過往就像印在沙灘上的足跡,而歲月如同海浪,在海浪的沖刷下,足跡愈來愈淡。只是當年愛得刻骨銘心,不管我把那段記憶塵封在腦內資料庫多深的地方,總會在我人生的某些時刻,浮出於腦海。

我一直不敢想起你,自嘲如果眼睛乾澀時,只需回想和你經歷的一切,那麼便會流下眼淚。說實在的,我也不明白自己為何如此看重你?你只不過是我的第三任男友,初戀結婚時我倒是沒甚麼感覺,但你卻始終是我情感的禁區,一越界就爆得肝腸寸斷。

眼看著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個成家生子,我至今仍小姑獨處,雖然和你分手後也曾和其他男人談戀愛,但都沒有結果,我也不會感到遺憾。可假若我們現在相見,大概也回不去了,時隔多年,彼此改變的何止是樣貌,坦白說,身形變胖的我還真不想讓你看到自己目前的狀態。記憶會美化一個人,還是好好地各過各的吧!

〈因有默契而在一起 因不願磨合而分開〉

文/K豆

我和他在一起三年,回憶很多,爭吵的、開心的、難過的,都有。如今聽說他要結婚了,內心有種五味雜陳的感覺。

我們原是同一間公司的同事。因為共同合作一件案子,覺得合拍,於是就自然而然走在一起。我那時覺得,這世界上再沒有人比他更了解我了!我們不管興趣或是想法都如出一轍,好像上天為我量身訂做地那樣契合。那時,我真的是這樣想的。

可後來才發現,我們之間有好多不同,像是我喜歡貓,他討厭;他隨興邋遢,而我有嚴重潔癖……,好多好多的不同,慢慢磨損我們的感情。其實早在第一年我就感到有些疲乏和厭倦,但仍抱著「試試看,或許有機會」的想法,希望能找回相識時的感動,最後硬撐了三年,然後在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上,藉機結束了那早已名存實亡的感情。

我們之間甜美的回憶還是有的:車水馬龍的夜市裡,緊緊握住的雙手;吵鬧喧囂的機場中,將我倆隔絕世界的一副耳機;蹲膝為我綁的無數次鞋帶;花了一個月工資買的那條項鍊;一起分享的冰淇淋;在我耳邊輕喃的秘密;被他輕輕撫摸的頭髮;相視而笑的眼神……。種種回憶,浮現腦海,有些緬懷,有些感慨。而現在,他要結婚了,我也應該去找到屬於自己的幸褔。

那麼多年了,說不上遺憾,只能說當初彼此都不夠成熟吧!當感情有了問題,其實只要雙方願意為對方改變,各自退後一步,日子還是能過下去,還是恩愛的。或許,當初我們都太堅持己見了,但至少當時我努力過、嘗試過,如今也不後悔,就祝他幸福,也祝我自己幸福吧!

〈無法釋懷的不是感情 原來是自己面子問題〉

文/泝洄

關於K,不知不覺已放在心底十多年。他之於我,就是篇戛然而止的文章,無法完成、卻難以丟棄,惦記至今,竟漸漸占了個位置。

K是我的高中同學,我們是在高二上學期傳出曖昧──當然,我喜歡他是真,而他考量我的感受,也未曾狠心對外劃清跟我的界線。可惜,這般溫柔的讓步,卻使雙方相處得愈發胡塗,直到某次聚會,我看見他牽起女孩W的手,鄭重宣布他們決定交往。

察覺眾人的驚愕,當下我撐起笑容,裝作早得知此事般地打趣、祝福了對方,待得轉過身,方感受到一股深沉的憂傷襲來。從此,自己被困在那夜,受縛於突兀的、被拋棄的悲哀中,沒有能力離開。

上週末與好友相約,聊著聊著,她出乎意料地問了句:「妳當年究竟怎麼跟K分手的?」自己愣愣答道:「我們從沒在一起過啊!」好友訝異地說,當時大家都認定我們在交往,因此很不諒解K的舉動。她的這番話彷彿一把鑰匙,頓時間解除了多年來橫亙於我心頭的感傷,也正是這份突如其來的釋懷,令我瞬間明白:這麼多年來,困住我的並不是K,而是我的驕傲。

始終以為,我的惆悵源於故事的未完成,甚至,是源於對K真摯的牽掛。然而,當所有眷戀消散在「我曾被視為K的女友」這個發現中,這才懂得我的原地徘徊,不過是自尊的逞強,而非為了對方。原來,多年的不捨,竟如此薄弱而可笑。

原來,K之所以難忘,僅僅源於我自導自演的狼狽。原來,一段情感的雋永難忘,從不需要刻骨銘心的理由,只要失去面子就夠了。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