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帶蕭泰然音樂征服迪士尼音樂廳

2018/08/13 06:00

迪士尼音樂廳與右後方洛杉磯音樂中心,是加州重要的音樂地標,國台交演出前團員合照。(記者凌美雪攝)

蕭泰然(1938年1月1日- 2015年2月24日),出生於高雄鳳山。集鋼琴家、指揮家、作曲家於一身。一生致力於台灣本土音樂融入西方音樂的創作,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

國台交此次巡演是為紀念作曲家蕭泰然逝世3年,也適逢蕭泰然80歲冥誕,旅美文化界人士發起籌辦蕭泰然紀念音樂會,邀請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赴美演出。首站8月4日下午在加州舊金山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終站在蕭泰然過世後長眠所在的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

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為華特迪士尼遺孀莉莉安以華特迪士尼之名,於1987年捐款5千萬美金(約16億台幣)興建,由普利茲克獎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Frank Gehry)主導設計,廳內音效則由曾負責三多利音樂廳(Suntory Hall ) 設計的豐田泰久主導。

除外觀大膽前衛之外,音樂廳內部「葡萄園式設計」,舞台在中央,挑高的環繞性座位設計,擁有絕佳音響效果,獨特的聽覺體驗向來受古典樂迷津津樂道,也是所有音樂家夢想登台表演的舞台。現則是指揮家杜達美領團、被譽為全美5大交響樂團之一的洛杉磯愛樂管弦樂團駐團音之地,也是所有音樂家夢想登台表演的舞台。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