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震驚與不捨!知名音樂家張龍雲驟逝

2018/08/13 06:00

張龍雲2012年出席傳藝金曲獎頒獎典禮。(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內知名低音管演奏家,也是台灣第一位曾獲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東尼獎提名的音樂家張龍雲,驚傳於昨天下午3點57分因心肌梗塞病逝永和耕莘醫院,享年61歲。張龍雲的弟弟張龍德證實這個不幸的訊息表示,張龍雲原無心臟病史,事前亦無徵兆,昨天下午於自家中昏倒,經送醫不治,家人與好友皆深感震驚與不捨。

出生於1957年的張龍雲,不僅音樂造詣備受肯定,在音樂圈素有「康樂股長」的好人緣,任何聚會只要他登高一呼,大老們也都會高興赴會,可說音樂圈很多好朋友因為他而關係緊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剛聽到消息時,實在不敢也不願相信,直到跟張龍雲家屬確認之後,「好像不得不接受」。

朱宗慶說,前幾天還有碰面,所以剛聽到消息時以為是開玩笑,這麼健康活躍的人怎會說走就走?朱宗慶表示,張龍雲的音樂專業無庸置疑,而且,他不僅跨越古典、流行、戲劇,還是國內音樂家之中,具備與國際連結能力的重要人物,此外,他也很不吝於提拔新人,也是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從有音樂系發展到藝術學院的推手。

上週「夏綠音樂營」在南科大舉行,張龍雲還親自回國參加結業式活動。張龍雲的學長徐家駒,也是時常聚會的好朋友之一,他說幾天前聚餐散會時,大家還相約要繼續吃喝20年,沒想到人生竟如此無常,徐家駒說,張龍雲突然過世,對他所服務的學校來說,是一大損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