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國台交美巡舊金山首演 樂見台灣紀念蕭泰然

2018/08/06 06:00

陳美安指揮國臺交與女高音何佳陵及北加州台美人合唱團於舊金山共同演出蕭泰然合唱作。(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綜合報導〕國台交成立73年來首次訪美演出,於美國時間8月4日下午在加州舊金山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San Jose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獻演「樂見台灣:2018 NTSO蕭泰然紀念音樂會」,現場超過2千位觀眾,沉浸在蕭泰然音樂描繪的台灣意象。

國台交此次巡演是為紀念作曲家蕭泰然逝世3年,也適逢蕭泰然80歲冥誕,旅美文化界人士發起籌辦蕭泰然紀念音樂會,邀請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交響樂團赴美演出多首蕭泰然代表作,並邀請台灣旅美指揮家陳美安擔任指揮,旅美鋼琴家陳毓襄、聲樂家何佳陵,以及150人合唱團陣容合作演出。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非常感謝北加州台灣會館的邀請及全力協助,讓此次訪美有了完美而成功的首演,同時也感謝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大力協助。4日的首演,包括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馬鍾麟、美國金山灣區文教中心主任閻樹榮、北加州台灣會館理事長陳德輝、台灣會館總幹事黃美星、美國蕭泰然基金會代表何文瑩、美國加州佛利蒙市長等各界人士出席,長期關注蕭泰然音樂的美國蕭泰然基金會顧問林衡哲醫師亦特地從台灣飛往美國參加。

舊金山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為聖荷西重要地標之一,音樂廳觀眾席約2600席,劉玄詠轉述,據當地主辦單位表示,本次音樂會反應相當踴躍,票房約95%。台灣會館總幹事黃美星本身也是蕭泰然1947序曲首演的音樂家,她說,1995年時曾與蕭泰然計畫在舊金山首演1947序曲,沒想到23年後夢想成真,內心非常激動。

劉玄詠表示,國台交此行第1站相當順利圓滿,也藉演出蕭泰然的作品將台美各界藝文人士凝聚在一起,讓世界聽見來自台灣的聲音,為台灣文化外交跨出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大步。美巡第2站將於8月9日在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演出,他與主辦單位都非常歡迎關心台灣音樂文化的民眾踴躍參與。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