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台灣新日歌謠舞踊協會 年度華麗競演

2018/07/09 06:00

藝術總監林鳳珠是歌舞雙棲的日本舞踊老師。(台灣新日歌謠舞踊協會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新舞踊協日歌謠會成立23週年,持續以音樂與舞蹈作為台、日兩國民間親善交流的橋樑,今年「日本歌謠、舞踊表演大會」將於8月登場,歌與舞踊的盛大競演,將由資深舞踊家林鳳珠領銜,並邀請到國際三大舞踊流派共同演出,可謂精銳雲集、空前華麗。

台灣新日歌謠舞踊協會會長林國輝表示,協會自成立以來深耕傳統技藝的精髓,同時致力創新與突破,期盼營造更廣闊的演出舞台。藝術總監林鳳珠也是歌舞雙棲的資深日本舞踊師範老師,除將帶領全體舞者展演大會舞〈東京音頭〉,節目中段也將獨唱一首〈雨中的青山〉,另,循例今年也準備了3首最新舞碼以饗舞迷。

整體表演節目於充滿日本原味的燈光、佈景、舞台中進行,近20首精選歌曲,包括懷念經典名曲與最新流行演歌,部份搭配舞踊融合成「歌中有舞」、「舞中有歌」的特色。

林國輝表示,此次動員3個流派各帶來3首舞碼競演,各流派領導人也將各展獨特拿手節目,比如日本大河流台灣支部長大河寬瑛的「SANO SANO SA」、日本新創作舞踊宴盛流家元涉谷宴盛的「五山送別之火」,還有日本星之踊舞團林碧惠的男舞「黑田武士」,將與新日協會王仁寅的男舞「一劍」形成兩個武士的對決。

值得一提的是,繼3年前〈夢歌舞伎〉造成轟動後,林鳳珠再度與大河寬瑛攜手分飾男女主角,演出有歌舞伎劇情的「夢芝居」,林鳳珠說,此舞碼詮釋愛情如同怪異的夢劇場,男和女總是操縱和被操縱者,情愛糾纏像被細絲羈絆牽引,難捨難分,高深莫測。要將內心濃烈的感情,融入肢體動作傳達給台下觀眾,難度相當高,也是今年勇敢挑戰淬煉出來的最佳舞作。

「日本歌謠、舞踊表演大會」將於8月18日在台北國軍藝文中心戲劇廳舉行,將提供150個座位供讀者索票進場,詳洽:02-25063946。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