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行銷台灣 文化內容最給力

2018/06/25 06:00

透過虛實整合,文化部長鄭麗君從「西門紅樓」走進台灣數位模型庫記者會。 (文化部/提供)

〔記者凌美雪/專題報導〕舉最簡單的「穿越」為例,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記者會玩穿越,虛擬影像中講話的鄭麗君,突然一腳跨進現實,現身在現場所有人面前。當然,這種搞穿越的梗,運用在影視娛樂,早已不是什麼新鮮的技術,但是從「哪裡」穿越到「哪裡」?可是每個創作者需要絞盡腦汁發想的。

不只要想穿越的時間、地點,還要想穿越的場景,不同時代的場景有什麼不同?場景裡使用什麼元素才是正確且經典?場景怎麼表現是好看且到位的?這些掃過腦際的問題,就是文化部積極為創作者奠基的「台灣內容力」,創作者以台灣文化內容為背景與元素創作,不僅可豐富作品內涵,也可對國際行銷台灣文化的影響力。

除「台灣數位模型庫」之外,政府也在影、音、視覺、史料各方面建置與重構台灣內容力,就是想提供各領域創作者更方便、省時甚至省錢的資料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