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指南針〉少女情懷 不管幾歲總是詩

2018/06/13 06:00

(圖/達志影像)

文/楊嘉敏

結過婚的女人,總認為愛情會隨著婚姻而走入墳墓。但是,如果不管到了幾歲,心裡依舊懷有少女情懷,或許,可為愛情保溫一下。

朋友的休閒娛樂活動,既不是追劇,也不是玩手遊,而是看「羅曼史」。 我不以為然地說:「妳幾歲了啊?還在看當少女時才看的羅曼史。」朋友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說:「女人啊,不管到幾歲,都還是要有少女情懷才行。」

朋友這麼一講,我也覺得很有道理。不管女人到了幾歲,內心還是要保有少女情懷,這種少女情懷,不是對愛情盲目的期待,而是讓自己在無情的歲月中,讓內心保持柔軟;在現實生活中,還能對愛情有點朦朧的幻想,為自己的生命點綴粉紅的色彩。

「少女情懷總是詩」,這個詩,不一定是優美的詩句,而是一種詩意。讓自己永保一顆少女心,生命也增添不少詩意。這樣的少女情懷,不只能讓女人們青春永駐,更能回春——讓自己浪漫美麗如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