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愛的真相 臉書找答案

2018/05/16 06:00

(圖/喬安娜)

臉書對現代人的生活影響甚鉅,對愛情也是一樣,有人藉由臉書窺見意中人的日常,有人透過臉書掌握了情人偷吃的蛛絲馬跡,想知道心愛之人的真面目嗎?答案就在臉書中。

窺見愛的真實模樣 原來學長愛男人

文/初二

同志電影《愛情的模樣》描述盲眼男孩透過一名男孩,帶領他「看見」愛情的模樣。而我卻是透過臉書,也得以一窺愛情真正的樣子。

大學時期,我迷戀上一名學長。我喜歡他在台上時充滿自信、閃閃發亮的樣子。喜歡他的外型、才氣、談吐,以及時而正經時而幽默的口氣。然而我與他根本沒有交集,我總是遠遠地注意著他,欣賞,然後無限想像。後來,我輾轉得知他的臉書,儘管不熟,他仍按下那神聖的接受邀請鍵。我興奮得不得了,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關於他的一切:有沒有女朋友?喜歡的女生類型?平常喜歡做甚麼?

然而,當臉書頁面一路往下滑,映入眼簾的是一篇篇彩虹符號與貼文,以及同志權益的文章。當然還有一些生活狀態,只是沒有感情方面,也沒有女生。雖然隱隱感到不妙,但是古人說,勿以貌取人,英文也說,別只憑書的封面來評論一本書,我想臉書也適用。

我繼續暗戀著學長,甚至覺得熱衷關注同志議題的他很酷,果然是個思想自由開放的有為文青,更加喜歡他。但是那股不妙感,卻在每當我看見他新的貼文時日益加深。終於,最後一根稻草,竟是同學偶然的一句話,將我狠狠擊倒。「K學長?他不是gay嗎?」

是啊,我從一開始,就沒真正認識過他,只是被表面的樣子所吸引。雖然臉書時常被人詬病在上面無法表露真實的自我,但在某些人身上,卻是再真實不過了。我的戀情還沒開始,就被宣判了死刑啊!

多虧臉書 讓我看透你的花心

文/林君

剛交往的時候,跟他詢問過好幾次臉書帳號,他一貫回答:幾乎都沒在使用,沒有更新,根本沒有加好友的必要,也不肯透露帳號。不過我藉由輸入他手機號碼很快就找到他的臉書帳號。

他的臉書如他所言,能供公眾閱覽的部分都只是一些遊戲的分享。所以我也鬆懈了好一陣子不予理會,後來因為約會時常看見他的臉書跳出訊息,才讓我起了疑心。

我的個人特質對於好奇的事情非常有耐心,所以我把他臉書五百多位好友一個一個點開來閱覽他們的個人資訊和分享紀錄,把那些有他卻沒有被標註的照片收集起來,依時間序排列,便可歸類出邏輯,例如他常出現在哪些人臉書上,又和哪些異性有密切交集,還能知道他每週騙我回家陪媽媽,都是去哪裡風流。藉由臉書打卡的功能,可以搜尋有他的地點,還有其他人上傳的照片,再加上用他的帳號配合幾個關鍵字,可得知更多他和哪些人有往來。

最後,我瀏覽到一個學妹的帳號,學妹和他拍照的時間點,和我疑心的時間點吻合。透過學妹和他的共同好友功能,我找到一個和他常玩在一起的臉書聯絡人,在他的相簿裡,我看見男友和學妹手牽著手,還有他躺在她腿上笑得開懷的照片。

事已至此,也算是真相大白,我拿著證據質問他,獲得預想中的回答,分開只是一個必然的結果。然而分手後的三年,我收到他來自臉書的好友邀約。

臉書查無所獲 原來我已被封鎖

文/莫然回首

是從哪裡開始出錯的呢?

關於他的消息,我竟是從身邊好友那裡得知的,與他所說的迥然不同。

他說,是別人看錯了、誤會了。從最初的緊張解釋到後來的雲淡風輕,他蠻不在乎的語氣、不甚在意的神情,呵,我早該看出些端倪。

我試著從他愛用的臉書上找線索,也許是想說服自己一切都沒有改變,也許是讓自己看破殘酷的現實。但我毫無所獲,他臉書上最後的更新日是在兩個月前。我應該要放心的,但心底的聲音卻告訴我一切都不對勁,然而猜忌不是我的強項,我選擇得過且過。

幾天後,好友隨口一句:「你們昨天寒流來還去看夜景喔?」摸不著頭緒的我反問她:「甚麼夜景?」她取笑我放閃放得這麼低調,但認識的人早就都知道了。點開臉書,她找出那一張在夜色中依偎的背影,模糊不清的兩人、親暱的舉止,上頭寫著:「看著底下的燈火,現在這一刻覺得幸福。因為有妳在身邊。」

在那一瞬間我才徹底清醒,原來早在兩個月前我就已經被他驅逐。我看不到他的最新動態,因為他封鎖了我。多可笑,原來我只不過是個掛名的女友罷了。

沒有大吵大鬧,我很平靜地接受了這個事實。說來有趣,人總得要看到一些決定性的證據才會皤然驚醒。其實早就明白我們間的感情出了問題,早就知道我已經被判出局,從那些細小的舉動、不自然的神態和遮遮掩掩的電話,只是我在自欺欺人。

後來,我不再聽聞他的消息。耗費了兩年的時間在這一段感情上,偶爾想起,我也只能苦笑。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