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樂見台灣紀念蕭泰然 國台交8月首登迪士尼廳

2018/05/09 06:00

陳美安曾指揮國台交於屏東演藝廳演出。(國台交/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應邀於8月赴美參加「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演出,也將成為第一支在美國知名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演出的台灣樂團。

國家文藝獎暨行政院文化獎得主蕭泰然,一生奉獻台灣音樂創作,獲獎無數,惜2015年2月病逝於美國。國台交團長劉玄詠表示,蕭泰然作品可說是台灣最優雅動人的音樂詩篇,總讓人感到深刻悸動,其作品不論在台灣或美國,都經常被演出,旅美台灣文化界人士也決定於今年夏天籌辦「2018年蕭泰然音樂節」,紀念這位真情的台灣作曲家。

此次國台交應邀演出行程,分別是8月4日聖荷西市加州劇院、8月9日洛杉磯迪士尼音樂廳,以「樂見臺灣—2018 NTSO蕭泰然紀念音樂會」為題,由台灣旅美指揮家、現任美國芝加哥小交響樂團音樂總監陳美安擔任指揮,並邀請旅美鋼琴家陳毓襄及旅美聲樂家陳麗嬋合作演出;合唱團則將號召旅居美國的台灣聲樂好手組成百人的南加州台美人合唱團。

此次以蕭泰然的音樂為主題,演出曲目包括鋼琴協奏曲、上美的花、嘸通嫌台灣,出頭天進行曲、來自福爾摩莎的天使、美麗的國度、愛與希望/台灣翠青等,讓全世界聽見屬於台灣的聲音。此外,也將演出捷克作曲家德弗札克的第九號交響曲《來自新世界》。

迪士尼音樂廳由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法蘭克·蓋瑞設計,2003年落成,良好的音響效果廣受讚譽,廳內可容納2265席,是知名委內瑞拉指揮杜達美擔任音樂總監的洛杉磯愛樂本部。國台交此行將成為第一支登上迪士尼音樂廳演出的台灣交響樂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