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慶祝舞蹈節 21名舞蹈工作者受表揚

2018/05/07 06:00

舞蹈工作者齊聚慶祝舞蹈節。(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中華民國舞蹈學會5日舉行舞蹈節慶祝活動,300多名舞蹈工作者齊聚一堂,交流同歡,欣賞由楓香舞蹈團、方相舞蹈團、歐陽慧珍舞蹈團的表演。同時也頒發「第40屆舞蹈飛鳳獎」和「2018舞蹈獎」,表揚傑出舞蹈工作者。

第40屆舞蹈飛鳳獎共有「舞蹈藝術獎」賴欣倫、金詩縈、賴玥蓉、許慧貞、周庭筠、朱翠杏、李春香和「舞台藝術獎」黃仁男(舞蹈攝影類)8名得主。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表示,今年得獎者普遍年輕化,因為學會希望藉此鼓勵新生代舞者,勇敢嘗試創作、學術、教學不同領域,多管齊下,能有更多機會走向國際、延續舞台生命。

其中,30歲的賴欣倫曾是雲門舞集舞者,現為台北民生國中表演藝術老師,喜歡教學也熱愛創作,和今年舞蹈獎「舞蹈社教推廣有功獎」得主陳以歆共同為基隆成功國中編的舞作〈共生之間〉,3月才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國中B團體乙組現代舞決賽中得到「特優」。

曾獲「第37屆舞蹈飛鳳獎」的黃建彪今年獲得舞蹈獎「舞蹈創作獎」,黃建彪出生在越南,隨家人移民荷蘭,柏蘭巴斯音樂舞蹈學院畢業後,於1987至1992年間擔任香港芭蕾舞團首席舞者,1994年來台,受邀擔任台中體專(現為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舞蹈科指導老師,決定落地生根。他謙稱,除了舞蹈,其他事情都不會做,一生「希望奉獻台灣舞壇」。

賴秀峰說,舞蹈學會自1952年成立至今,每年都辦舞蹈節慶祝活動,過去多為展演形式,今年第一次辦聚餐,大家互動的時間變多,感覺很好,真的是「舞蹈界大團圓」;明年希望以「展演」加「聯誼」方式舉辦,以盛大隆重的形式鼓勵在舞蹈生涯中努力不懈的工作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