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第五屆移民工文學獎開跑 向港澳新馬徵件

2018/04/16 06:00

台文館館長廖振富(前排右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文學獎召集人張正(2排右2)、上屆得獎者Joseph(3排左3)共同宣告第5屆移民工文學獎開跑。(記者楊明怡攝)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第五屆移民工文學獎」開跑,除台灣移民移工創作外,將首度跨海徵求移民工作品,徵件至5月31日止,8月4日公布得獎名單,9月30日在國立台灣博物館舉行頒獎典禮。

本屆移民工文學獎由東南亞教育科學文化協會、國立台灣文學館、國立台灣博物館、文化台灣基金會、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共同主辦,台文館館長廖振富說,台文館擔任主辦單位之一,就是宣示移民工文學也是台灣文學的一部分,「也許現實還有很多不足之處,至少文學可以先包容。」

移民工文學獎召集人張正則希望文學獎能讓「更多人說話」,他說,「相對弱勢的朋友如果也有一個位置,讓他們的聲音出來,雖然也許沒辦法成為主流,但是社會可能因此離公平正義更近一些。」

「移民工文學不但是台灣文學的一部分,也是國際共通的情境文學」,張正說,不僅是台灣,鄰近的港、澳、新、馬移民工數量也愈來愈多,透過文學交流促進彼此間的了解,也能藉此尋找不足之處加以改進學習。對國際徵件,也盼望提升台灣做為推廣移民工文學創作重鎮的高度。

「第五屆移民工文學奬」徵求移民工越文、泰文、印尼文、菲律賓文作品,體裁不限,每篇3,000字內。徵文辦法詳見六語官網http://tlam.sea.taipei/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