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文化】TC擴大舉辦音樂節 連結台灣與世界

2018/04/16 06:00

嚴長壽(左)的公益平台全力提供行政支援,胡乃元(右)率TC辦音樂節,左2起雙簧管首席謝宛臻、單簧管首席劉凱妮。(記者凌美雪攝)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睽違3年,旅美小提琴家胡乃元率領的TC室內樂團,將於今年正式推出音樂節,除「TC室內樂團巡演」,還將首度舉辦「第一屆國際室內樂系列」,邀請國際知名音樂家進行4場六重奏音樂會。

胡乃元於2004年組「Taiwan Connection(簡稱TC)」,意在「連結台灣,用音樂走向世界」,但因台灣沒有獨立音樂家的風氣,多數TC成員隸屬職業樂團,每年為了確認可加入巡演的成員都需傷透腦筋,因此,續辦10年,於2014年暫時畫下休止符。

去年由於施振榮、邱再興、洪敏弘等好友號召成立「TC樂友」,公益平台全力提供行政支援,促成TC重新出發。許多「老TC」紛紛歸隊,但部分老成員因目前所屬樂團規定無法「兼差」,因此,現在的TC也包含一批新成員,多是還在國內外攻讀音樂的「小TC」,有些還是受TC啟發的。

胡乃元說,經過3年休息,大環境或許沒有改變,但TC的基礎在許多好友支持下更為紮實,包括以前想做的事情也都在今年一併呈現。始終在背後支持的嚴長壽則認為,TC由一開始的室內樂發展為40餘人大團,過程中看到胡乃元與一群人一起,從最資深的演奏家到最資淺的,帶著他們一起進步。「暫停」的過程是一種重新整理與思考,有了更多想像與創意,也有更新的面貌。

2018年的TC音樂節,包括「TC室內樂團巡演」,自8月25日至9月2日在嘉義、台中、台北、新竹、屏東舉辦超過40人編制的「田園」音樂會。「第一屆國際室內樂系列」則邀請曾任紐約愛樂中提琴首席的紐鮑爾(Paul Neubauer)、首爾的大提琴家梁盛苑(Sung-Won Yang)、邁阿密四重奏創始人大提琴家羅賓遜(Keith Robinson)及成員中提琴家李捷琦、來自里昂的法國Danel四重奏第一小提琴丹奈爾(Marc Danel),與胡乃元共同演出弦樂六重奏,8月4日至11日在台北、高雄、台中演出。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