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副刊】郭正偉/不過是想抱抱他

2018/04/03 06:00

◎郭正偉

C與我坐在市內有名的甜點店裡,落地玻璃曬進的午後光線淺黃乾淨,注視久了卻有種流動緩慢的濃稠錯覺。接受PEP(事後預防性投藥)醫師問診,大約已是事後第五十六小時。商量過藥物種類後,類似個管師的小姐另闢個室與C做深入諮商;確認匿篩結果、服藥各流程的時間點,C便開始正式服藥。

藥力可能的副作用包括頭痛、噁心、睡眠困難、紅疹……「一開始什麼事也沒有,還在想身體究竟有多遲鈍。」C說得輕:「一個禮拜後某天醒來,感覺全變了,又餓又噁嘴還很臭,不論吃什麼都不再是熟悉的味道,根本《駭客任務》。」身體的細微變化透過藥物作用被劇烈放大扭曲,承受辛苦;C卻因此更常想起男孩。

「比起同情,我的在意應該來自心疼。」認識三年多來,男孩從未隱瞞感染者身分,相反的,C是少數幾個在第一時間被告知的人,男孩連相依的媽媽都瞞著。他們其實很少見面,也未曾上床,但那夜他說已經喜歡C很久了。在醫院諮商時,C被嚴肅質問為什麼不做安全措施。「我說不出來,不過是想要好好抱抱他,那一刻的瓦解該怎麼解釋?」

等到半夜一點鐘,最後那份藥吞掉,療程就終於結束。C已預約好篩檢日期,接下來,是要把逃避見面的男孩找出來。二十八天的奇異旅程,一向愛與不愛的慣例被顛覆成截然不同的感知。陽光閃爍在C莓果汽水的粉紅色泡泡上,啵啵啵。欸,日子究竟還能多曲折、迷人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