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婆媳過招〉化身客服人員 收服婆婆心

2018/03/14 06:00

文/亞亞

婚前聽老公分享其成長歷程,知道婆婆是傳統保守的女性,對家人多用責備、頤指氣使的態度,而非溫和的關心與正向的鼓勵。因此,婚後我自動切換為「傳統媳婦」的模式,工作之餘主動撐起所有家務,希望盡量讓婆婆滿意。

然而,婆婆還是經常一副撲克臉相待,一段時間後,龐大的壓力使我精神緊繃到失眠,甚至想要結束此段婚姻關係。

直到某天我閱讀到一篇文章,文內除了說明絕對不要有「期待婆婆對待媳婦能如女兒般」的錯誤觀念外,也提及媳婦對待婆婆的方式可如「客服人員」對待客人般。因此我開始嘗試以從事服務業的態度與婆婆相處,對於婆婆的不滿,積極表示由衷的關切與重視,例如先放低姿態,說「媽,我知道您不開心」或「我認為您的建議或做法很棒,但我有其他不同的想法想給您參考」……此外,平時多請安,提醒她吃飯穿暖注意身體,盡量順從婆婆的喜好,對婆婆極盡所能表示關心,使其受到極大的重視,就算婆婆表面仍無動於衷,但態度已明顯軟化。

因此,以「客服人員」的心態與婆婆互動,把婆婆當成超級VIP客戶,尊重其意見、無時無刻嘴甜地噓寒問暖,成功地讓彼此的關係更和諧。

附帶一提,最大的受惠者當然是身為夾心餅乾的老公,而我們的感情也更加美滿!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