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白色非情人節〉那個 我狠狠愛過的男人

2018/03/14 06:00

(圖/喬安娜)

314白色情人節,是男方向心儀自己的女子回覆心意的日子,然而愛情來了卻無法開花結果,這一天,讓人想起那個已隨著愛遠去的男人,如今過得怎麼樣呢?

〈意外重逢 會是再一次開始嗎〉

文/李欣

偌大的廣場,向來是人山人海萬頭攢動,此刻時間卻凝止,像是精心刻意的安排,人群被隔離在遠方,難得清冷的街道竟與你不期而遇,我一度驚訝得瞪大雙眼,懷疑這是夢境的延續,這個在我內心深處演練不下千百次的重逢。

看到你開了口,是慣常的問候語:「好久不見!」我卻聽不到熟悉的低沉嗓音,更懷疑這是夢寐!耳邊音樂再度響起時,才恍悟自己戴著耳機,趕緊扯下耳機,我顯得手足無措,本應妝容優雅以對的劇本,全都走了樣,大概愚鈍得讓你笑話,心裡暗暗自惱未能表現落落大方,勉強鎮住內心翻湧的雜陳往事。

當年我曾自問究竟有多喜歡你?反覆思量後也理不出一個答案,只知道那是無法衡量的深度,是累世的糾葛情緣,教我即便苦澀難熬也不願意忘記你。

你的平頭理得更短了,近乎光頭下是你不變的冷傲臉孔,我囁嚅地回應:「還是那麼忙嗎?」「是啊!忙得幾乎沒有時間運動。」難怪一向在烈日下曬得黝黑的膚色似乎變白了,讓你看起來年輕許多,你的臂膀還是結實挺拔,瘦了的我在你面前更顯渺小,如同我受了傷的心靈,在每個寂寞的夜晚,垂敗得晦暗卑微,只在面對人群的時候,假裝得堅強、桀驁。

我們相似的性格,是初識時相吸引的因素,卻也是走向分離的致命關鍵。「嗯,我也很忙!忙碌的生活讓日子飛快地過。」時光飛逝,但是心還懸在那些難以忘懷的美好、傷感、沉痛......,那些你我共有的歲月。

我們站得有些遠,保持這樣的距離好讓彼此安全些嗎?曾經刺痛的傷痕便不會再隱隱作痛嗎?「妳的電話號碼還是一樣?」「嗯,沒變。」不變的豈止是電話號碼,還有我仰望你的心思也未曾轉移!如果你看著我的眼睛,應該看得分明,我在你面前總是無處躲藏。

過去的日子無法追回,那往前走呢?我們還有共同的去向嗎?我想站在一個適當的位置,讓你沒有壓力地再次感受我的真摯。在嚴寒的冬日,深埋一顆希望的種子,我會耐心地灌溉,盼願這漫漫酷寒能多些冬陽暖照的日子,可以偶爾篩一束陽光,祈望在即將來臨的春天,它會萌芽並茁壯,那麼今天的重逢,也許將會是美麗的相遇。

〈聽說你幸福了 別讓我知道就好〉

文/一心

「妳過得好嗎?」記不清這是第幾次收到你傳來的訊息,習慣性地按了刪除鍵,偶爾會想起已然陌生的你,會無意地去拼湊你的電話號碼,發現自己根本沒有忘記,但依舊放在封鎖的名單裡面,沒有打算要解除對你的限制,也不再刻意地去打開你的大頭貼。「你過得好嗎?」這一句話我打從心裡問不出口。

分手後,曾經打探過你的消息,聽過一些謠傳的風聲,也真的很碰巧地遇見過你,只是當時沒有走到你面前,問你是否一切安好——你好不好似乎不該再是我關心的事情,因為是你讓我過得不好。

你傳來的訊息,總讓我猜想背後的別有用心,是記起我對你的好?還是有一絲絲的愧疚?或只是單純的思念?「思念」這兩個字,我已經拒絕用在你身上,努力地去刪除關於你的一切,我把訊息當成罐頭簡訊,刪了就眼不見為淨了!

你過得好嗎?是不是離開我過得更好了?待在她身邊是不是很快樂?我沒有勇氣去面對這種殘酷的問候,寧願我們從那之後就不再相見,也不想面對這般煎熬的胡思亂想。我想這也是一種愛,帶著埋怨的回應,為自己當初無條件的付出輕輕嘆息一聲。

輾轉得知你幸福了,也過得很好,多希望你別再捎來任何訊息,別向我炫耀你的人生,曾經當過你的影子,就沒奢望要走得比你更前面。

我也幸福了,過得也很好,只是仍然帶有一點遺憾,遺憾當時的自己不夠勇敢,留下太多疑問沒有問出口。想要的答案沒有獲得解答,而你已經逃走了,我還在這想著無解的問題。

這次真的該說再見了,跟遺憾說再見,也跟那個抱有殘影的回憶說再見,你要過得好,別讓我知道就好。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