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探訪的的喀喀湖

2018/02/14 06:00

用Totora草做成的Balsa船與屋舍。

今天的品嘗者/Camilo Wang

橫跨於秘魯跟玻利維亞之間的的的喀喀湖,亙古以來充滿傳奇神話與無限想像。我在去年10月親臨此湖,一望無際的廣袤湖水與碧藍如洗的天空,相映成一幅感動人心的如詩畫面。

的的喀喀湖在秘魯的齊楚瓦語意指「美洲豹之石」,而對現今的秘魯普諾地區的居民而言,則是他們的大地之母Pachamama的聖湖,也是神聖的心靈休憩所。的的喀喀湖海拔高度3812公尺,是世界上船隻可航行的最高點,其中最吸引旅人目光的是蘆葦浮島。

浮島使用當地類似蘆葦的水生植物Totora,取其根部用繩子綑綁做為地基,再割下Totora莖部堆疊約莫3~4公尺高就大功告成,泡在湖水裡的部分爛掉的話,就再往上堆疊新的莖,通常約15天即循環一次。Totora草跟島上居民生活息息相關,舉凡田地的蔬菜種植、牲畜飼料與火種等等皆是取之此草。目前湖上大約有40幾座浮島,人口約700餘人,有些只有5~6坪,有些可容納300餘人。島民的經濟來源主要是捕撈湖中的鱒魚與銀漢魚等,近年來由於觀光客蜂擁而至,手工藝品、Balsa船造型紀念品與手織圍巾等,為島上帶來些許的觀光財。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