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軍師團〉想走的人 就放生吧

2018/02/11 06:00

(圖/棉花糖)

一段關係裡,若有人想離開,不必強留,這必不是你對的人,想走就讓他走吧!空出身邊的位置留給對的人,才是明智的選擇,說不定下一個就對了!

〈放手讓妳走 是我最後給妳的愛〉

文/noise

有時在想,人生若如初見,當初寧可相逢不相識,但若不相識,妳我間的笑容便不復存在,心裡真的好矛盾。我知道,不該再想起過去點點滴滴,但該死的腦袋卻不時地播映著過往,那身影總讓我癡迷,妳的笑容,總溫暖我的心,待冷風吹過臉龐,頓時清醒,思緒拉回到現實,這一切如今只能是回憶。

嘆了口氣,收拾著破碎凌亂的心情,在心底告訴自己要堅強幸福下去,在沒有了妳的陪伴後。終究,又回到自己一個人,妳是過客,短暫停留後,又走了。很多時候是注定,我一人難以改變甚麼,坦然面對才是我該做的事,這是漫漫人生裡的一小片段,往後的一切,自己一人慢慢地品嘗。

愛情總是如此,有甜有痛,兩人在一起時是甜蜜,而妳選擇離開,我放手不願多留,這是我最後給妳的甜,至於痛,我自己承擔。希望妳可以記得我,不論是現在還是以後,有一個人曾經深深地愛過妳、呵護過妳。我恨嗎?早已雲淡風輕,愛情對錯無法定論,就只是愛與不愛了。幸福的定義是兩人心底覺得輕鬆自在,而妳已對我沒愛,強留這一碰便碎的愛情沒意義,那只是自欺欺人的幸福。走著走著,一切的思緒和回憶漸漸地淡了。美好就留在過往吧,向前看才是我該做的事情。

〈在愛裡來去自如的人 恕我不奉陪了〉

文/K豆

和他在一起有五年之久。這五年來,我們分分合合,拉拉扯扯,糾纏不清。分手是他提的,復合也是。我就像一個被他控制的木偶,傻傻地守著他的去留。

每次他離開總是沒有原因,宛如一陣風離去,而下次又不知道會在甚麼時候回來。他不是我的初戀,卻是我刻骨銘心的一段戀情。一開始,我們互相吸引,我欣賞他的風度翩翩和放蕩不羈,他欣賞我的溫柔嫻靜、體貼細微。我們彷彿找到這世上與自己最契合的人,如跳一首華爾滋般連綿且沉醉。

就在某天,當我還沉浸這日復一日,自以為幸褔的時候,他一句「我走了」,便徹底摧毀這一切。儘管我拚命挽留,他也毫不留情地狠心離開。我想,這就是終點。

事隔一年,我以為與他再無任何瓜葛和糾纏,誰知他忽然出現,一句「重新開始」,便又把我牽扯進這個無限夢靨的循環裡。像是被他下了蠱,一路傻傻地跟隨,即使知道哪天又會在半路被他給丟棄,仍不願放下,就這麼甘願做他停靠的休息站,僅僅暫時的依靠。

五年過去,我忽然醒了。已經過了而立之年,看著他周遭圍繞著好多情人纏綿,而我除了他,再也沒有其他。又看著朋友們一個個成家立業、生兒育女,我開始害怕,畢竟女人的青春有限,花開只有一次,若錯過,便只能是枯萎凋零。我知道我再也沒有本錢陪著他揮灑時光,耗盡大把青春。所以面對他再次返回的邀約,我果斷拒絕,算是徹底斬斷了我和他最後僅存的一絲纏綿。他像是知曉了我的想法,沉默不語,只是緊緊抱著我到最後一刻。

現在的我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想起這一段荒唐的歲月,不免心中無限感慨。最後的最後,我選擇平淡,如今我的家庭雖平凡得像碗白粥,卻熱呼呼地暖人心腸,幸福而滿足。雖不知道他如今過得怎麼樣,我仍希望他能找到一個好歸宿,一個真正永遠的避風港,一個家。

〈回不去的愛 別勉強復合〉

文/傑克

曾經與女友有許多承諾,希望與她能有好的結果,不過不知道甚麼原因,我們的戀情到半途就出現狀況,她覺得我不適合她,聽從朋友的建議,做出與我分手的決定。我當下很難過,哭著請她回頭,她說要考慮,說這樣的愛情繼續下去沒必要。最後,我們好幾年的感情,許多共同的回憶,就這樣斷然結束。

考慮了幾天,在我的誠意與淚水下,終究還是挽回了她,我們復合了。但復合後,整個感覺都不對了,原有的感情已經生變,維持現在感情的只有回憶,還有兩個人的堅持。這樣的愛很勉強,也不健康,好像強迫兩個人一定要維繫這樣的感情,我們還是很捨不得彼此,捨不得好幾年的感情就這樣結束,但勉強走到最後,兩個人終究形同陌路。

那段時間過得很矛盾,許多事情好像例行公事,做過就算了,又因為懼怕對方再度提出分手,所以對對方總是唯唯諾諾,幾乎甚麼事情都百依百順,只求她把心留下,不再說分手。

事實證明,愛情一旦有了裂痕,大概真的就回不去了,而且愛情也不應該勉強,太過勉強的愛情只會讓兩個人更受傷,最終的結局只有分手。所以,回不去的愛,就別再勉強彼此,儘管覺得可惜,但回不去就是回不去。倘若還愛著,當初就不會輕言分手,因為愛情已經出現問題,那個問題難以解決,而且背後有許多因素,所以,與其強留,不如就讓它安靜地離開吧!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