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性異言堂】〈愛情這齣戲〉找一個 懂你好的人

2018/02/07 06:00

(圖/桑德)

文/清月

找以前的同學聚餐,才發現那時候幾乎如膠似漆的幾對班對,幾乎沒有一對修成正果。詢問其他同學得知,最終他們都是因為經濟問題分手,還有人直接露骨地說因為覺得兩人在一起根本沒有未來,與其拖下去,不如趕快分手;也有人擺明愛情不能當飯吃,終究要找個有未來的人一起生活下去。

其實一段愛情有沒有前瞻性,雖然可以用工作或薪水衡量,去找到一些答案,但那些並非絕對,重點還是要看對方是否是適合自己的人。要去理解一段感情,並非只是用結果論去看,然後去責備任何一方,那於事無補,因為愛情本來就是兩個人的事情,是兩個人的共同決定,有一方想結束就會結束。

就像我過去的一段戀情,本來以為可以順利走下去,以為自己遇到一個不計較自己家庭背景,還願意等待我熬出頭的人,結果一切都只是空想,對方還是禁不住等待,認為跟著我沒前途,於是就協議分手。我也不能說都是對方的錯,只能自己難過,覺得自己很沒用,連身邊親密的人都覺得我沒未來,因此放縱了自己很長一段時間。

後來,我決定振作,讓自己過得更幸福,我覺得不能讓對方看衰我,是他不懂我的好,並不是我沒用,他在我身上看不見他想要的,那就算了!讓他去找一個更適合他的人,而我必須振作,活出自我,找一個能跟我相知相惜、懂得我的好的人。我知道那不難,重點還要先努力把自己變好,幸福自然會來到我眼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