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庭親子】〈家庭診療室〉低調交往沒聲張 氣男友玩樂沒在怕

2018/01/24 06:00

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

Q:大明和我就讀同一高中,當時各有伴侶,上大學後就分手了。現在我們就讀不同學校,感情加溫。為避免高中同學閒言閒語,決定「低調」在一起。我家管得嚴,無法經常和大明約會,他活潑好動又有異性緣,經常男女大夥兒出去玩,甚至女生單獨約他看電影,他也會去。我了解那是他的生活圈,且他都有與我分享,但心裡總不是滋味。

大明真的對我很好,但他也對其他女生好,當然不能怪那些女生,因為她們不知道有我存在啊。我很納悶,當初決定低調交往是錯的?或者大明應該主動告知女生他已有對象了?這樣是否違反了低調的前提?

A:各自分手後成為情侶,又不是介入彼此的感情關係,何懼閒言閒語?高中畢業後同學就分散各大學,每個人都忙於適應新環境新生活,哪有心思去注意到你們的感情發展?做人本來就該低調,戀愛也該低調,但低調並不表示「隱瞞」或「不公開」。你倆的感情光明正大,是應該被祝福的,而且公開交往關係就可以省掉很多麻煩,更能專注於彼此的互動關係。

大明是個活潑可愛的男孩,朋友多、活動也多。你倆處於不同環境中,無法每天見面,這正是考驗你們萌芽不久的感情關係。大明的確對妳不錯,視妳為女友,跟妳分享學校生活,相信妳也如此。兩人交往就是基於互信互愛互相體諒,如果妳一天到晚擔心,會不快樂,日子久了,就會酸他、跟他鬧脾氣,而大明想見到的是原來可愛的妳,他會覺得妳變了。

因此兩人最好開誠布公地談一談,重新討論「低調」的議題,你們當然不用在人們面前表演親熱難捨,但也不需要不公開已有女/男友,甚至要逐漸融入彼此的學校生活圈,認識彼此身邊的要好同學,這樣妳會比較有安全感。各人都應為這份關係努力,才能繼續發展茁壯。

(家庭、親子間若有任何難解的習題,歡迎讀者將問題email至family@libertytimes.com.tw,主旨上請註明「家庭診療室」,專家林蕙瑛將在版上為各位解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