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旅遊的滋味〉走進莫內的畫裡

2018/01/02 06:00

紫藤繚繞的日本橋與睡蓮池相當迷人。

今天的品嘗者/鄭凱聰

莫內花園位在巴黎車程一個小時左右的吉維尼小鎮(Giverny),也是莫內最後40年餘生的居所。小學時,在高雄美術館看了橘園美術館特展,在那認識了色彩遞嬗的曠世名畫〈睡蓮〉,而這個花園正是睡蓮取景所在。不得不說,不論是莫內故居、花園、印象派美術館還是吉維尼小鎮,皆無處不迷人,綠肥紅瘦抑或春色滿園,均優雅靜謐得讓人想一探究竟。

走進莫內花園,園區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花園的主體,可以看見百花爭妍,轉在裡面可是實實在在地體會鳥語花香;往後走則是日本橋與池塘,也就是〈睡蓮〉實景,畫作教人癡迷,本尊更是與池塘、樹林、橋墩堆疊出猶如畫作的色澤光彩。有別於大多數修剪工整的法式庭園,莫內花園呈現的就是如主人那不羈與奔放的自由靈魂!至於莫內的故居,裡面收藏了眾多的浮世繪畫作,甚至還有以白人為主角的作品,可見當時東風西漸在藝術上的影響力。另外,我也很喜歡以白藍色磁磚拼貼出的廚房,裡面也擺滿了法國傳統的金色鑄鐵鍋和其他廚具,甚是可愛。莫內創作巨幅〈睡蓮〉的穀倉,現也改為紀念品店,琳瑯滿目的商品任君挑選。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